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三峡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纾困民营企业
03-21 10:42:25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服务好实体经济,重庆三峡银行结合全市产业发展规划和经济发展特点,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民企的扶持力度,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和生产制造业健康发展。

1.jpg

重庆瑞润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生产制造业企业,拥有员工700余人,年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产品涉及电子连接器、电器元件及汽车线束等,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领域。

与很多传统制造业企业类似,瑞润电子在原材料购买、职工工资等方面投入较大。2018年,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重庆瑞润资金周转越发困难。“企业生产每天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怎么尽快解决资金缺口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座大山。”重庆瑞润负责人表示。

三峡银行是重庆瑞润多年的合作伙伴,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十分熟悉。在得知企业面临新的资金压力时,三峡银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根据其股东的上市公司背景,量身定制了“流动资金+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的组合融资方案。最终,在原有5000万授信敞口的基础上,三峡银行又增加了3000万的授信额度,帮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患难时刻见真情,三峡银行是我们民营企业真正的‘贴心人’!” 重庆瑞润负责人激动的说。有了三峡银行充足的资金支持,重庆瑞润生产计划有序开展,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重庆瑞润只是三峡银行倾力支持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民营经济和普惠金融的部署,三峡银行先后印发了《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培育100户优质民营企业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三峡银行研发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贷、订单贷等系列产品,系统提升了服务民营经济的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差异化、精细化能力。同时,坚持公平对待原则,对国有民营、大中小微企业等各类主体公平对待,倾力支持。在行业选择上,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三个关键词,优先支持智能制造、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重点行业;对优质民营企业,扶持其做精做专,提升核心竞争力;对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不停贷、压贷、抽贷、断贷,通过风险可控的方式解决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末,重庆三峡银行对民营企业授信余额达693亿元,较年初增长137亿元,有力助推了重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