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音乐上市后首份财报:2018年总收入189.9亿元,净利润41.8亿元
03-20 11:10: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公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年度财务报告以及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

数据显示,在2018年,腾讯音乐总收入同比增长72.9%至人民币189.9亿元(约合27.6亿美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118.5%至41.8亿元(约合6.07亿美元)。在2018年第四季度中,腾讯音乐的收入同比增长50.5%至54亿人民币(约合7.85亿美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7.3%至9.16亿人民币(约合1.33亿美元)。

从全年的收入状况来看,腾讯音乐的营收主要分为在线音乐服务以及社交娱乐服务收入两部分。在线音乐服务营收为人民币55.4亿元(约合8.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1.5亿元增长75.8%,该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用户订阅量的增长;转授权更多音乐内容给第三方平台;数字音乐专辑的销售带来的收入增长,其中通过订阅套餐销售的付费音乐营收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64亿美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的人民币18.4亿元。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腾讯音乐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本次IPO发行价定在每股13美元,总市值为213亿美元。

截至3月19日美股收盘,腾讯音乐的股价报每股18.57美元,总市值为303.70亿美元。

综合金融界、华尔街见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