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腾大战再起!多闪或因禁令要求用户修改昵称,多闪碰瓷还是腾讯霸道?
03-20 09:50: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9日下午,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抖音”推出的视频社交App“多闪”向用户发送弹窗消息称:“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对此,腾讯则回应称,关于某APP弹窗推送的信息,纯属偷换概念的无稽之谈。

多闪推送特别提示:头像和昵称不得和微信/QQ一致,腾讯回应…


多闪推送特别提示:头像和昵称不得和微信/QQ一致,腾讯回应…

随后,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进行回应称:抖音超范围和违规使用了来自微信/QQ的昵称、头像等数据,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了行为禁令。

多闪推送特别提示:头像和昵称不得和微信/QQ一致,腾讯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据网友反应,此前在抖音上分别搜索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均显示“搜索结果为空”,已经有用户在评论里留言询问无法搜索王者荣耀的原因。抖音方面表示,是应腾讯要求,抖音和火山用户不得上传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相关视频画面。腾讯方面称,从未向抖音与火山提出"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的主张。

多闪推送特别提示:头像和昵称不得和微信/QQ一致,腾讯回应…

而目前已经能正常搜索到相关信息。

其实,腾讯和字节跳动在社交领域的斗争从抖音诞生的时期就已经存在,并且愈演愈烈,折射出的是腾讯对于抖音系的快速崛起的担忧。

对于多闪与腾讯此次的争议事件,网友则戏称:企鹅厂也太霸道了吧,我几乎所以社交媒体的头像都一样,这他也管?

也有网友疑问:自己的头像不是属于我们自己吗?搞了半天我在微信的自己的头像不是属于我自己的啊?

事实上,腾讯对多闪曾多次屏蔽。

2019年1月15日,抖音发布全新短视频社交产品“多闪”,但现场观众扫码下载试用时却遇尴尬,“多闪”下载链接被微信屏蔽。

2019年1月22日,微信暂停了与抖音的授权登录接口,新增的抖音用户无法正常以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使用抖音,而此前已经授权的用户暂未受到影响。

2019年3月12日,字节跳动称,腾讯对竞争对手的屏蔽措施升级,3月11日,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抖音推出的独立视频社交app多闪。

综合自校园微视界、鞭牛士、中新经纬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