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13亿美元!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今日生效
03-20 09:45: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1世纪福克斯官方昨日宣布迪士尼已完成对其收购交易的分配,收购将于美东时间3月20日上午12:02正式生效。

游民星空

收购过程一波三折!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的收购案于2017年提出,当年12月迪士尼宣布将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21世纪福斯部分资产,并承担21世纪福斯137亿美元的债务。

2018年6月,康卡斯特试图以650亿美元(较迪士尼高出19%)与迪士尼竞购福斯,而后迪士尼将价格提至713亿美元,并在康卡斯特再次报价前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收购批准。由于康卡斯特同时还在竞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61%股份,康卡斯特最终退出了这场竞购赛。

据之前的报道,迪士尼将续任福克斯电影相关部门的高层,包括“20世纪福克斯公司”副总裁艾玛·沃茨(Emma Watts)续任,“福克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共同主席南茜·阿特雷(Nancy Utley)和史蒂芬·吉鲁拉(Stephen Gilula)续任,而“福克斯2000电影公司”(Fox 2000 Pictures)总裁伊丽莎白·加布勒(Elizabeth Gabler)续任,并向迪士尼影业主席阿兰·霍恩(Alan Horn)报告工作。

游民星空

从电影来说,好莱坞多年传统六大将变五大,而X战警会如何加入复仇者联盟,迪士尼又会如何安排福克斯旗下的阿凡达、异形、王牌特工等大IP,无论如何,一个新的时代要来了。

综合自游民星空、新浪娱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