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觉醒来美国要搞6G了!媒体一脸蒙圈:异想天开
03-20 09:01: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G布网还未完成,美国就号称要开始研发6G……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我希望5G乃至6G早日在美国落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说:“我想要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在美国普及。这比当前的标准要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我们没有理由落后……”  

其实这段话是讲给华为听得,按照美国的意思那就是想在5G、6G领域全面赶超中国。

1.jpg

随后美国标题:“希望5G,甚至6G技术尽快进入美国。它比目前的标准要强大、迅速和智能得多。美国企业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在后面”。事实确实如此,美国就急匆匆对外宣布要开始研发6G技术,而且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用于6G实验。

1.jpg

不过这个“太赫兹波”频率过去一直被外界吐槽,目前的质量其实挺差的…因为如果开放给6G,只能实现视线之内的短距离传输。由于这个短板,就决定了信号无法穿透墙壁等障碍物,还会受到树木或天气变化等因素的干扰。甚至一些美国网友表示:“前面隔个人信号就没了”。

怎么面对美国急匆匆搞6G,美国媒体或网友的态度是怎么样?《时代》杂志一脸蒙圈的发文:“想要5G,甚至6G的无线技术——还越快越好,他在说啥?”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美国用户这样吐槽:

网友:“搞出5G和6G……在5天或6天以内吗?”

网友:“我出100万!只要他能告诉我啥是5G和6G就行”网友:“我们美国现在就要100G的网络!!!!”

网友:“我个人开始研究7G”网友:“不好意思 我手机早就用上128G了”

网友:“我们现在都在用假4G,现在一觉醒来要搞6G了”

1.jpg

那么6G美国能胜出吗?这还是一个未知数,6G目前还只停留于概念层面。不光美国,其实中国也都在研究6G,甚至比美国更提前。至少在5G技术领域,中国、瑞典、芬兰等国堪称当之无愧的世界前列。

难道,当我们还在翘首以盼5G的时候,网速更快的6G就已经在大洋彼岸呼啸而来?这次我们又落后了?科技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芬兰奥卢大学博士后、无线通信专家何继光。

何继光认为,目前关键技术仍在摸索,路线方案尚需验证,“目前,国际通信技术研发机构相继提出了多种实现6G的技术路线,但这些方案都处于概念阶段,能否落实还需验证。”

“无线通信进一步发展的大量投资必不可少。”“不改变现有的通信频段,只依靠通过算法优化等措施很难实现设想的6G愿景,全部替换所有基站也不现实。”何继光认为,未来很有可能会采取非独立组网的方式,即在原有基站等设施的基础上部署6G设备,6G与5G甚至4G、4.5G网络共存,6G主要用于人口密集区域或者满足自动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工厂等垂直行业的高端应用。

从技术的发展看,6G一定会到来。但有需求才有技术,5G的技术指标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满足大部分行业的需求。目前,推广和普及5G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6G——可以说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话题。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科技日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