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箭少女演唱会麻烦不断 后援会直指主办方勾结黄牛
03-20 08:35:07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每逢偶像团体的演唱会,总少不了各家粉丝的相互比拼。例如,每年的TFBOYS周年演唱会,TFBOYS三子谁家后援会粉丝人数最多,总能成为围观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

而作为一支限定两年期的偶像女子团体,火箭少女的演唱会也备受瞩目。值得注意的是,在火箭少女飞行演唱会广州站举办前夕,火箭少女粉丝集体大规模讨伐演唱会主办方,粉丝后援会直指主办方疑似和黄牛进行私下交涉,炒作票价,将还剩十天开启的演唱会推上了风口浪尖。

粉丝直指主办方勾结黄牛

或许,这是成团不到一年的火箭少女粉丝们最“团结”的时刻了。3月11日,火箭少女成员孟美岐、杨芸晴、杨超越等十家官方粉丝后援会联合发布声明,合力控诉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主办方YSC文化,称其在3月30日举办的火箭少女广州演唱会前期团事务中,有与黄牛暗箱交易、逼迫团票粉丝减员之嫌。

然而声明发布后不久,段奥娟、赖美云等六家粉丝后援会相继删除了联合声明相关微博,联名上书仅仅剩下孟美岐、杨超越、杨芸晴、傅菁四家粉丝后援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维权事件中少了吴宣仪粉丝后援会的身影。其后援会官博在3月12日指出,主张维护争取粉丝团最大利益,在此前提下与主办方、公司进行切实有效的谈判,目前解决方案仍在进行中。

3月14日,孟美岐、杨超越粉丝后援会对演唱会团票事件再度发声,火箭少女粉丝团票的数目超过了主办方YSC文化给出的可售人数,演唱会粉丝团票减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三天后,多家粉丝后援会发布火箭少女演唱会团票公告,针对火箭少女飞行演唱会广州场,主办方YSC文化给出两种砍票方案,最终由粉丝团选择砍票方案,少数服从多数。

而虽然各家粉丝后援会都发表了团票相关事项的声明,但部分粉丝团对于主办方YSC文化的这一砍票行为仍有不满,例如杨超越粉丝后援会将是否接受主办方砍票方案抑或回归购买散票的选择权交由粉丝,而孟美岐粉丝后援会则明确表示,“今后,孟美岐应援团将不再支持由本次主办方艺尚春票务YSC文化主办的任何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该事件从始至终,主办方YSC文化、主办方兼运营方的哇唧唧哇,从未官方回应过粉丝关于团票的疑问,仅仅是与粉丝后援团私下交涉。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个事件来看,最核心的矛盾点在于粉丝与演唱会主办方的冲突。主办方利用火箭少女各粉丝团之间的相互竞争,制造祸端,引发爆仓,最后逼迫粉丝团不得不砍票。倘若上述粉丝团声明中言论属实,主办方YSC文化与黄牛之前确实存在利益关联,不排除主办方YSC文化意图利用黄牛高价倒卖演唱会门票,从中赚取差价的可能性。

而在记者与部分黄牛的交流中发现,火箭少女此前的两场飞行演唱会门票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有黄牛回应记者称:“这场(广州场)门票再等一段时间吧,前几天粉丝和主办方闹起来了,这两天主办方那边没什么消息。建议你想看演出就购买现场票,在我个人看来,她们没那么火,前不久的北京场打折打得一塌糊涂,甚至低至四五折。但是目前广州场却溢价。”

火箭少女运营频出纰漏

官方资料显示,YSC文化全名为杭州艺尚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主要经营文化创意策划、文化艺术活动策划,承办会展、平面设计,经营演出及经济业务,主要运营中国大陆地区各大商业演出。从YSC文化官方微博中可以看出,其运营过张学友、刘德华、汪峰、苏打绿、王力宏等歌手的演唱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YSC文化与哇唧唧哇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哇唧唧哇与企鹅影视共同负责目前火箭少女团体的管理和运营。除火箭少女三场飞行演唱会之外,2018年、2019年腾讯视频出品的《明日之子》系列演唱会也均由YSC文化和哇唧唧哇共同主办。

记者试图通过YSC文化官方微博、微信与其联系,无奈未果。

虽然此次火箭少女广州演唱会票务相关事宜主要责任在于主办方之一的YSC文化,但综合此前的事例和粉丝的讨伐声来看,火箭少女的运营可谓频出纰漏。

事实上,此次广州飞行演唱会已经经历过一次延期。据了解,该演唱会原本定于2019年1月19日举行,但由于演出时间临近春运,迫于交通压力,火箭少女官方微博在演唱会开始前5天忽然宣布,此次演唱会延期。

对此,粉丝们怨声载道,纷纷在火箭少女官方微博下讨伐运营方哇唧唧哇。

此外,原定于2018年10月20日举行的火箭少女新专辑《撞》的飞行首唱会,粉丝在10月19日被告知,因场地因素,首唱会将调整为见面会形式。组委会给出两条补救措施,但并没有得到粉丝的买账。彼时,在此次见面会上,11家粉丝齐声喊出了火箭少女成团以来最整齐的应援:“哇唧唧哇倒闭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飞行首唱会的延期还是火箭少女飞行演唱会的团票问题,都是这个成立不久的限期偶像女团运营中所出现的问题,其背后,反映出的是国内偶像团体运营模式的不健全。

虽然火箭少女运营中状况不断,但另一边,腾讯视频新一季的《创造营2019》已悄然开录,此次腾讯视频又同样选择老搭档哇唧唧哇作为即将成立的男团首席运营方。火箭少女的运营还剩下四百多天的时间,而创造营男团也会在几个月内成型,如何权衡男女团之间的权重、解决运营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俨然已成为哇唧唧哇和企鹅影视不得不面临的困境。

原标题:火箭少女演唱会麻烦不断 后援会直指主办方勾结黄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