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大佬”近期有何新动向?快看2月投融资额TOP 10榜单
03-18 16:21: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艾瑞咨询统计,2019年2月互联网行业投资整体概况受春节小长假影响,共计投资事件总数达405件,分别涵盖20个行业,相比1月投资事件率减少13.58%。而本月医疗健康和企业服务领域表现亮眼,金融领域投资力度加大,境外市场投资仍旧活跃;有4家企业选择在本月上市(含新三板定增);企业并购事件数为54起,占全月总投资事件数的13.33%;战略投资事件数为53起,占全月总投资事件数的13.08%。

1.jpg

融资前三甲均为医疗健康领域

由图表可见,本月融资前三名为Athenahealth、Spark Therapeutics和Auris。

 

3.png

据艾瑞咨询介绍,海外医疗领域外包商业服务提供商Athenahealth在本月完成与Virence Health的公司合并,合并后将保留Athenahealth的名称和品牌。收购方Veritas Captial和Evergreen Coast Capital于当地时间2019年2月12日宣布完成对Athenahealth的收购,收购价格为57亿美元。在此轮并购之前,Athenahealth共计获得三轮融资。

同样是医疗健康领域的另一起重要投资,2月24日,瑞士制药巨头罗氏以接近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基因疗法明星公司之一Spark Therapeutics。

此外,2月13日,强生公司宣布,将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外科手术机器人公司Auris Health,支付方式为现金。这项交易可令强生获得后者用于呼吸道手术和肺癌检测的外科手术机器人技术。这笔交易标志着,强生将向医疗机器人市场扩张业务。据预计,医疗智能市场到2023年时的规模将可达到近120亿美元。

 

投资事件数榜首为红杉资本

艾瑞咨询整理2019年2月投资行业事件发现,本月资本方投资行业事件数前三名分别为红杉资本、IDG资本及高瓴资本。

2.jpg

数据显示,红杉资本本月共投资10起,其中红杉海外投资占据一半位置。相对比上个月的投资概况,减少了60%,投资领域显示更为集中,企业服务相关投资占据40%,物流行业占30%。

另外,记者从艾瑞咨询获悉,2月21日,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宣布已完成由高瓴资本D1轮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2轮领投的融资,此轮融资额为3亿美元,由钟鼎资本、PV Capital跟投,顺为资本、襄禾资本等老股东也持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已有业务在中国大陆及东南亚、印度市场的扩张,以及企业版、汽车销售等新投入业务的纵深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滕飞飞 (资料与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