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班牙企业组团到重庆“掘金”,有望带来虚拟足球培训
03-13 21:57:4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上午,“西班牙企业来渝投资考察交流会”在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举行,来自虚拟足球训练、人力资源顾问、升降机制造、国际物流、葡萄酒酿造等不同行业的多家西班牙企业代表相继登台,与政府和约40家重庆企业进行了一次旨在谋求商机与合作的“亲密接触”,希望此行能在重庆寻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或合作伙伴。会后,西班牙企业代表团将考察两江新区、西永微电园等开发平台,实地了解重庆的投资环境。

据悉,“西班牙企业来渝投资考察交流会”由市招商投资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欧洲)西班牙分行联办。

907428A1-13FC-4CB5-BFA9-19EE679F8A4B.jpeg

戴上VR设备 和实景足球一样训练

SoccerDream虚拟足球训练公司是西班牙一家专注于VR足球训练培训公司,利用VR技术培养青少年人才。

戴上VR设备,就能进入一场虚拟的足球赛,并能通过指令不断调整队伍的战术和阵型。交流会现场,Soccer Dream带来了一款VR足球训练产品,主要通过虚拟现实手段帮助球员进行战术学习,而且可以选择不同场景,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和实景足球差别不大。

“西班牙足球世界闻名,并有着一流的培训技术。基于此,我们希望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培训技术。”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来重庆,将与重庆云动体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等公司进行洽谈,或许不久的将来,重庆的足球爱好者就能用上这一科技产品。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与其他VR足球训练的区别在于软件的开发更加专业,而且更加注重青少年对足球的控制和传球角度的判断。目前,该技术已在山东鲁能泰山使用。 

葡萄酒生产公司寻找投资伙伴

“我们已在中国香港、深圳、杭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希望在中西部再选择一个城市设立分部,重庆则是重点考察对象。”Across Logistics是西班牙一家国际物流公司,旨在帮助客户以最低的国际成本完成物流需求。公司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和重庆政府或物流公司合作,将中国商品、重庆商品更好地卖到欧洲。市口岸物流办、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长久物流等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兴趣浓厚,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洽谈。

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TRADISA此次前来重庆,则希望寻找有运往欧洲物流需求的汽车生产商进行合作,将通过提供物流和经销等支持,帮助这些生产商开拓欧洲市场。会上,公司与市口岸物流办、力帆进出口、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长安民生等进行了洽谈。

“我们希望在中国中部或者西部建立一个制造中心,同时也寻求重庆的合作伙伴或者分销商以拓展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区域,增加销售量。”世界顶级的定制电梯制造商Fermator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的销售网络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此行能加深与重庆等中西部城市的合作。

此外,西班牙人力资源顾问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市人才大市场等进行了洽谈,有望达成人才合作;而葡萄酒生产公司Nubori则愿意出售公司一部分股权,寻找投资伙伴或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