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46亿入股申通 最焦虑的不是刘强东,而是顺丰
03-12 08:49: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1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5亿元,入股其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投资”)。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完成对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等四家快递公司的战略投资。以2018年三季度公布的营收数据计算,这四家快递公司的营收合计约为224.42亿元,已与顺丰的228.64亿元不相上下。

据悉,申通快递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阿里巴巴将作为其中一家新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入股,获得新公司49%的股权,对价46.65亿元。该新公司将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若阿里巴巴最终按计划完成入股,其将间接持有申通快递14.65%的股权。

此前,阿里已经投资了多家快递公司。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阿里持有上市公司百世集团27.79%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云锋基金战略投资圆通,截至2019年1月4日,阿里创投和云锋基金合计持有圆通速递17.02%股权;2018年5月,阿里巴巴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将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

对于这笔投资,阿里巴巴官方对外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将物流成本从目前在GDP的占比,由16%降低到5%。远低于发达国家,从而提升整个制造业的效率。

综合电子工程网、中国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