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一年马拉松消费178亿,重庆喜提两个马拉松“金牌赛事”
03-11 19:53:25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3月11上午,在福建厦门举行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连续7年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庆举办的2018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也新晋成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微信图片_20190311200714.jpg

2018年,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339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共有68个。此次新晋的重庆女子半马,也坐稳中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赛事级别最高的女子专属马拉松赛事。记者注意到, 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从2015年发展至今,是目前可查的唯一由企业独立拥有的IP赛事,一步步从铜、银,走到金字塔的顶端,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WechatIMG7.jpeg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到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总产出达74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7%。此外,跑者在花费上的支出上,报名费与参赛费分别占42%与41%,训练费占16%,知识付费只占1%。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