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暴雪全美裁员原因是因为这?
03-11 13:27: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0adcbef76094b36a3996a4306f501dd8c109dd6.png

前段时间,动视暴雪在财报会议上宣布裁掉8%的非游戏开发部门员工,官方当时并未明确表示裁员的具体名单和人数。涉及IT相关、运营、人力资源、战网、出版、财务与商业等各部门。暴雪表示,裁员是项困难的决定,也确保开发者和发行商的未来。这个消息在游戏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

如今,此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PCGamesInsider.biz独家获得美国加州(WARN)劳工法案文件资料,暴雪内部已经裁掉了209名员工,大部分人员来自于《守望先锋》和《魔兽世界》这两个项目组。据了解,暴雪在给美国加州WARN劳工法案的文件资料中透露,暴雪北美各个分布均有裁员,全美共裁员209人。另外,暴雪墨西哥办事处已经裁掉15名员工,法国凡尔赛工作室也将裁员134人。而正在开发《命运2》PC版的Vicarious Visions工作室也将裁员12人,《激战》系列开发商ArenaNet共裁员143人。

除了已经裁掉的209人外,King旗下的移动游戏开发工作室Z2Live也正在被关闭,已经有78人为此失去了工作。

暴雪在本次裁员中的态度绝对是势在必行,并表示这是为了开发出更好的游戏产品。在“致暴雪社区玩家们的一封信”中称,为了更好地支持游戏开发和《守望先锋联赛》等电竞内容,我们将缩减北美分部非游戏开发职位的数量,并根据全球其他分部的当地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内制定并执行各地相应的调整。

暴雪发言人称裁员是项困难的决定,但这么做是为了确保开发者和发行商的未来,并表示这项决策能让公司处于最佳的位置,为全球玩家创造史诗般的、高品质的内容和娱乐体验。尽管手握《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等经典大IP,暴雪也确实需要在新作上花些力气了。自2016年《守望先锋》正式发布以来,暴雪已经许久没有诞生出类似的爆款新品了。去年暴雪嘉年华,暴雪压轴宣布了“暗黑破坏神”系列的产品《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是暴雪第一次专门为手机平台开发的游戏,但却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强烈不满。

不过,网易CFO杨昭烜表示《暗黑破坏神:不朽》已经基本完成开发,并将于2019年内推出。暴雪在精品游戏的开发功力有没有退步,到时候一看便知。

目前,PCGamesInsider.biz确定的裁员人数大约在500人左右,但暴雪依旧没有公布具体的裁员人数。

综合自界面新闻、砍柴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