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时装品牌LK Bennett申请破产背后:凯特王妃打call后价格大涨,英国女性都买不起了?
03-11 11:08: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7136a4793658d0d66d65f4367edaa01.pic.jpg

据外媒消息,英国时装品牌 LK Bennett已于上周四递交破产申请,现已关闭5家门店并裁员55人,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执行。另有消息透露,LK Bennett 正在寻找新的投资人,但未有潜在买家竞投。据悉,LK Bennett是英国凯特王妃最喜爱的高街品牌之一。

090641447231.jpg

2017年经营亏损590万英镑

LK Bennett由Linda K. Bennett于1990年在伦敦创立,此后,它发展成为英国的一线时装品牌,主打高端的女鞋、女包、服装和配饰等系列产品。LK Bennett创店之初就以深受王室和时尚女性青睐的女鞋产品而知名,并迅速成为寻觅婉约靓丽鞋品的理想乐园。目前 LK Bennett 在英国拥有39家直营门店和37家特许经营店,在海外则拥有约200个销售点。

破产管理人EY 安永表示英国本土有5间门店会立即结业,同时遣散55名员工,而其他销售点会在该公司寻找买家的同时继续营业,在线销售则暂停。国际业务不在破产管理的范围内。

6ccb463b9598184956706f39392b37b4.pic.jpg

LK Bennett Ltd. 的联合管理人Dan Hurd 表示:“出售程序已经开始。”

根据最近的财报,在截至2017年7月29日的财年内LK Bennett 实现销售7,740万英镑,同比减少1.8%,并因为商誉减值和业务重组而录得4,800万英镑的税前亏损,经营亏损为590万英镑,而前一年有10万英镑的经营利润。

Cn8yyHJE7deww77eQH44zcPj%3D1OrSHbKmYmeB0I5mTmIz1551467875355compressflag.jpg

凯特王妃最爱它家的高跟鞋和连衣裙

LK Bennett是凯特王妃最喜爱的高街品牌之一,因为凯特穿着这个牌子出街的频率实在太高,高到很多人一看到这个牌子,即使不会拼,不会念,也会脱口而出“哦这就是凯特王妃穿的那个牌子”。

英国首相Theresa May 文翠珊也曾在公开场合穿LK Bennett的高跟鞋和连衣裙。

31fb7a497427f545d282569cf26fca9c.pic.jpg

▲凯特王妃刚在爱尔兰行程中穿过LK Bennett 的黑色高跟绑带靴

但不少消费者抱怨自从该品牌成为凯特王妃的衣橱常客后便大幅涨价,现在LK Bennett 招牌细跟高跟鞋的起步价达195英镑,最贵的皮毛一体大衣零售价高达1,495英镑,而绝大部分连衣裙的定价都在295英镑或以上。

消费者营销顾问公司Savvy Marketing 的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Shuttleworth 指出,这样的价位对剑桥公爵夫人当然没什么,但“大部分英国女性在一条裙子上花200英镑都要三思,更别说300英镑了”。

凯特王妃喜爱的其他两个品牌也倒闭了

QQG31i1axedf6p0P%3Dsc5uDGFIn9wnKQod2f3bDJgEJ4Di1551467875751.jpg

在LK Bennett之前,凯特王妃喜爱的两个设计师品牌Issa(宣布订婚时所穿的蓝裙子所属品牌))和Orla Kiely 都几乎倒闭。

就此,品牌专家Claire Shields 指出“凯特效应”乃至任何名人的加持对零售商都是利弊并行的。以凯特王妃为例,她的亲身示范无疑可显著促进销售。另一方面,她有穿旧衣服的良好习惯,而每次她穿旧款刺激品牌需求时,品牌及时开发旧款重新上架的成本却是巨大的。

综合网易新闻、虎嗅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