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演出市场火爆!大剧院10年平均上座率72%,吸金近8亿元
03-09 10:17:50 来源:

3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艺传千里·致敬广大”重庆大剧院十周年演出季即将拉启大幕。十年间,重庆大剧院售票总金额近8亿元、平均上座率达到72%。

《白夜行》等41场精彩演出轮番登台

重庆大剧院十周年演出季分为“礼·乐”、“礼·绽”、“礼·韵”、“礼·念”四个部分,分别对应音乐会、舞蹈类演出、戏曲类演出、戏剧类演出四个类别的重点演出和活动。

QQ图片20190309102139.jpg

“礼·乐”环节,以“聆听世界,乐动神州”为主题,重庆大剧院发布了十周年重要音乐演出项目。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2019年李云迪独奏音乐会、乔瓦尼·马拉蒂2019中国巡演(重庆站)、NDR北德广播首席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等12场中外名家的音乐会演出将在重庆大剧院的舞台上演,为市民们带来一场场音乐盛宴。

“礼·绽”环节,以“凤舞九天,彩练绽空”为主题,重庆大剧院发布了十周年重要舞蹈演出项目。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色娘子军》、杨丽萍指导全新改编舞剧《春之祭》、张继钢导演的舞剧《一把酸枣》、李玉刚的舞剧《昭君出塞》、哥伦比亚国家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等7场经典作品将在两江山水间绽放舞蹈的独特魅力。

“礼·韵”环节,以“曲韵流长,美美与共”为主题,重庆大剧院发布了十周年重要戏曲演出项目,韩再芬指导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新编京昆大戏《清辉朗照》、新老戏《赵氏孤儿》、白先勇青春版昆剧《牡丹亭》、重庆川剧院川剧《江姐》、重庆市京剧院京剧《天路彩虹》将逐一亮相,惊艳登场。

QQ图片20190309102149.jpg

“礼·念”环节,以“剧匠运斤,念念不忘”为主题,重庆大剧院发布了十周年重要戏剧演出项目,风靡全球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带着托尼奖、奥利弗奖的最高荣誉首次访华,在日本上演30年不衰的大型魔幻音乐剧《素敵小魔女》将以中文版的形式亮相。

此外,天津人艺当家剧目《雷雨》、《日出》,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林奕华导演的音乐剧《梁祝的继承者们》,东野圭吾原著改编,韩雪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央华戏剧的年度巨制《北京人》、《犹太城》等都将在2019年与重庆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剧院还将在十周年之际举办首届“渝船”粉丝节,内容包括征文比赛、摄影大赛、绘画大赛、明星见面会,粉丝狂欢日暨颁奖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馈广大观众。据悉,重庆大剧院十周年演出季系列演出多达41场。

文艺商演3000余场 打造市民艺术中心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文鹏表示,“国际剧院演艺联盟”签约仪式将在重庆举行,“保利-中戏剧院人才培养基地”也将在重庆成立,并将全面深化与重庆的文化合作。

QQ图片20190309102144.jpg

未来,重庆大剧院将继续发挥大剧院的文化功能,将重庆大剧院打造成为重庆对外交流的文化中心。同时,重庆大剧院还将加强打造“剧院+”模式,不断拓展剧院业务外延,在“剧院+科技”“剧院+艺术教育”“剧院+文创、“剧院+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将大剧院打造成为全面服务、全面开放、全面展示的市民艺术中心。

依托保利剧院的渠道资源,重庆大剧院将具有“重庆特色、精髓思想、精良制作”的艺术作品推广到全国,同时,将保利文化资源与重庆的需求全面对接,在大剧院管理的基础上,促成双方更深入、全面的合作。

据悉,早在2009年,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正式开展合作运营。

截止目前,重庆大剧院共组织国际、国内一流舞台文艺商演3000余场、公益演出200余场、艺术大师班讲座300余场,创下观众近400万人次、售票总金额近8亿元、平均上座率72%的骄人业绩,已经成为国内外精品演出的舞台、引领地方文化的新风尚、展示重庆形象的金名片。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