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诠释女性之美!重庆舞蹈《丽人行》妇女节惊艳亮相
03-08 20:00:4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08195404.jpg

古装丽人们款款登上舞台,伴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近日,由重庆市歌舞团打造的歌舞节目在重庆多地惊艳亮相,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QQ图片20190308195410.jpg

 在渝北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上,重庆歌舞团带来了音诗画《巾帼建功竞风流》,诠释了女性劳动者巾帼不让须眉、女儿当自强的胸襟和气魄。歌舞《花开新时代》吟唱女性、讴歌时代,弘扬现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妇女为渝北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本次纪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而在南岸区纪念活动现场演绎的《丽人行》,作为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获奖作品、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舞剧《杜甫》片段之一,起意于杜甫同名长篇叙事诗,通过新颖、独特和富有汉唐特色的舞姿体态、宫廷服饰、人物神情、舞蹈韵律法则,以舞立象,以舞传情,以舞带戏,细腻生动地还原了“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的闲适浪漫的游春场景……

据介绍,自《杜甫》2016年首演以来,《丽人行》先后应邀参加“舞典华章”2016中国舞蹈年度巡礼、“首届中国舞蹈创作讲坛”作品展演等重大演出,深受业界好评和广大网友喜爱。该舞蹈还获重庆市舞蹈比赛专业组创作、表演一等奖,以及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获奖提名。今年开年以来,随着《杜甫》新年度巡演的启幕,更是爆红网络,目前抖音平台累计播放量已突破7亿。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