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连涨!中国2月外汇储备3.09万亿美元 环比增22.56亿美元
03-07 17:26:20 来源:央行网站

据央行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30901.8亿美元,环比增22.56亿美元,为连续四个月增加,上月环比增加152亿美元。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价值794.98亿美元。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上升23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9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2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23亿美元,升幅为0.1%。

2月,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上涨0.6%,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收支状况均呈现积极变化,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展望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跨境资金流动稳定和国际收支自主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在波动中保持总体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