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均买3.3支!妹纸直男都要买的口红,撑起颜值经济半边天
03-05 16:01: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天猫2019年颜值经济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天猫上的美妆消费者已突破3亿,其中95后消费者超过5000万。口红仍然是美妆领域最畅销的单品,消费者平均每年每人在天猫购买3.3支口红。

口红人均购买3.3支

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美妆的消费者有67.7%是女性,其中90后是主力,占总人数的50.8%。在品类方面,口红无疑是最流行的单品,消费者平均每年在天猫购买3.3支口红,从70后到95后都喜欢买口红,不过,80后最舍得为口红掏腰包。

随着各种热剧的播出,想你色、人鱼色、鬼怪色等热门色也随之流行。天猫数据显示,烈焰红唇仍然是女性彩妆首选,讨论量最高的是正红色唇膏排名。最经典的几个正红色爆款是MAC Ruby WOO,Dior 999,TomFord Bury Rush 07, Giorgio Armani丝绒哑光唇釉400等。

 

D3481FD37CA4D9450EE7F108EF73BE51.jpg

男性美妆消费力兴起

如今,爱美不只局限于女性。《报告》显示,男士理容成为了一个新兴蓝海市场,快速爆发,趋向精细化、专业化和高端化,连续两年增速超过50%。男士使用的理容产品数量持续增加,品牌选择越来越高端,同时更青睐男士专业品牌。

男性一旦开始注重“面子工程”,消费力也不容小觑。与脸部护肤、身体洗护、香水、头部洗护和口腔护理相比,男士彩妆同比增速最快达到了89%。与此同时,男士专用品牌的同比增长达到了56%,化妆品公司专门为男性消费者开发了男士专用脸部护肤套装、洁面乳、乳液乳霜、专用面膜、BB 霜和CC 霜等。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化妆品已逐渐成为了一种的社交手段。《报告》显示,在情人节,三八节,七夕节,圣诞节等节日,男性在天猫购买口红的占比超过50%。男性购买口红尤其青睐高端大牌,比如纪梵希,YSL,阿玛尼,MAC等高端彩妆品牌成最受男性消费者追捧的目标:纪梵希小羊皮口红有70%由男性消费者购买;买YSL 圣罗兰口红的男性占比高达7成。

 

0615261C5A3451989DE0FFF1ACB49FBF.jpg

医美、健身、瘦身多管齐下

阿里健康平台数据显示,从城市纬度来看,全国各地对变美的关注点存在不同特点:福州人最喜欢植发,昆明人偏好水光针。以“出产”美女著称的成都、重庆人对美白针十分执着,川渝两地姑娘皮肤白不是没道理的。杭州人最爱购买口腔类医疗服务,广州人民则偏好玻尿酸。

而爱美不止是妆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健身。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560万消费者在天猫购买了健身器械,比2017年激增超过百万人。“瘦身大作战”中,女性消费者是跑步机的簇拥者,购买跑步机的女性消费者占比高达64%,且人数和金额增速均高于男性,特别是85后女性消费者喜欢跑步。

此外,为了更好的运动,营养补充剂也是近年的热门品类。天猫医药平台的数据显示,男士偏爱补充增肌蛋白粉,女士们则更“简单直接”地选择左旋肉碱、酵素、益生菌、膳食纤维餐等产品减肥瘦身。从内到外塑造更好的身材,也成为一股新兴潮流。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