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月共15家中企完成IPO,猫眼娱乐、福莱特玻璃榜上有名
03-05 14:46:46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2月,共有15家中国企业完成IPO,登陆了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涉及14个行业。单笔募资金额最高为2月26日,基石药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募资22.37亿港元。另外,15家IPO的中企,3家企业获得了VC/PE机构支持。

QQ图片20190305144733.jpg

2月共有15家中企上市

记者通过公开资料统计,2019年2月,有15家中企上市。包括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猫眼娱乐、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沣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基石药业、纳尼亚(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等。

其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9家,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2家,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的有2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有2家。

从行业来看,15家IPO的中企,涉及14个行业,包括建材、生物制药、纺织及服装、畜牧业、新材料等行业。其中纺织及服装行业有两家公司上市,分别为纳尼亚(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嘉艺控股有限公司,均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

单笔募资金额最高超20亿港元

IPO的中企里面,单笔募资金额最高为2月26日,基石药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12.00港元,共发行186396000股。根据私募通的统计,基石药业共募资22.37亿港元。

据悉,基石药业注册地在上海,成立仅3年,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肿瘤免疫药物的开发和联合治疗,已建立以肿瘤学为重点产品管线,其策略重点为肿瘤免疫治疗联合疗法。基石药业拟将从发售中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于公司核心候选药物、管线中其他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寻求新候选药物许可等,并开始产品商业化进程和布局。

此外,于2月4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猫眼娱乐,发行共计1.32亿股,发行价为14.80港元,扣除相关发行开支后共募集资金18.24亿港元。

记者统计发现,2月上市的中企,3家企业获得了VC/PE机构支持,分别为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基石药业、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