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个“富得流油”的国家要学中文了,而在这个国家懂中文每天能挣1600元!
02-26 14:34: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沙特王储日前结束访华之际,沙特阿拉伯23日宣布将汉语纳入沙特王国所有教育阶段的课程大纲,以使该国教育更具多元性。

u=1585869595,1688456108&fm=173&app=49&f=JPEG.jpg

对此,有很多脑洞大开的网友已经提前开始心疼沙特的学生娃了...

不过另一方面,“家里有矿、富得流油”的沙特土豪们让一些学习对外汉语的同学似乎看到了发家致富的机会...

除了沙特,还有哪些国家开设了汉语课程呢?

一、俄罗斯

2018年11月26日,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2019年将首次在国家统一考试中进行汉语科目的考试。

二、爱尔兰

2017年12月4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理查德·布鲁顿公布了爱尔兰政府2017-2026外语教学战略,其中的一大重要举措就是将汉语纳入爱尔兰高中教育。

理查德·布鲁顿称,从2014年开始,爱尔兰就开始实行一些短期的中文培训项目,目的是让爱尔兰人更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从2020年起,中文将出现在爱尔兰大学考试的外语科目之中。从2022年起,汉语将成为爱尔兰高考的科目之一。

三、英国

2018年8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在素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中,今年选考汉语的考生人数首次超过德语,汉语成为英国第三大热门外语。

英国各大语言培训机构对普通话课程的报价大约在每小时20-4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171-342元)。如果进阶到高级水平,课程费用可能还会更高。


学费昂贵,中文教师挣到的工资相对也就更高了。

有网友在招聘网站Clarence发现,英国华威郡一所机构为招募普通话教师,开出了125-190英镑的日薪,并且薪水每日结账。

按此计算,一位中文老师每天最高可以挣到约合人民币1625元的工资!

四、印尼

2017年12月,该年度第三次印尼汉语水平考试(HSK)在雅加达、普禾格多、玛琅三地举行。2017年共有15627人考生参加印尼全国汉语考试,考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五、西班牙、德国和法国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统计,目前全西班牙有5万余人学习中文,参加中文水平考试人数居欧洲第一。

法国目前有150余所大学、700多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法国教育部为此还设立专职汉语总督学。据报道,目前在法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这使得法国成为了学习汉语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

据统计,德国目前有300余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其中近70所中学把汉语作为正式学分课程及高中毕业会考科目。

目前看起来,”学好中文,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还是有些道理哦!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