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发布新机,魅族黄章发帖怒骂后删除,这是为啥?
02-21 08:11: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tpmc5h6l208inm2.jpeg!1200.jpg

2月20日,小米9的发布会终于举行了,作为小米想要打造的旗舰机型,小米9确实堆了不少料:骁龙855、后置三摄支持微距、超广角、标准街拍和人像四种拍摄模式、第五代屏幕指纹技术、三星AMOLED屏幕、20W无线充电和90.7%屏占比等等。

小米9正式发布,从目前来看网上基本上是一片叫好之声。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压力自然就回到了其它品牌之上,不过昨天率先出现的品牌竟然是魅族。

针对小米的定价,黄章在魅族的论坛评价:想冲高端但眼高手低,贱惯了高不起来,贱人贱己贱行业。

9b6dd4aa121f2039d064b376506fd4a7.jpg

也许考虑到该评论产生的网友抵制,黄章随后删除了该条评论,并表示用词不当,道歉。但还是成功的蹭到了小米9的热度。

小米9定价2999元起,让魅族新机很被动?

刚刚发布的小米9,入门版本最终售价停留在“2999元”。作为小米想要打造的旗舰机型,小米9确实堆了不少料:骁龙855、后置三摄支持微距、超广角、标准街拍和人像四种拍摄模式、第五代屏幕指纹技术、三星AMOLED屏幕、20W无线充电和90.7%屏占比等等。

21e3baa6607c1c63c7fb36956d62457e.jpg

依旧是主打性价比的,而在下午6点的那一轮定金预售中,依然可以看到“秒无”的情况,闲鱼上也挂出了很多加价200收购的人,这也变向说明了大家对于这个价格的接受程度。

8ACA37D6A3842DD077201E68F0DC9FD006C44B1B_size115_w600_h400.jpeg

对比魅族新机,也同样用了855处理器,定价为3298元。小米9发布后,对友商的产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有魅友在魅族论坛提问:“为啥16和16X还不降价?”J.Wong(黄章)回应称魅族 16th现在已经是成本价售卖了。魅族 16th是3000元内首款采用屏幕指纹识别的骁龙845手机,并且采用了定制的屏幕与前置摄像头,成本比友商高很多,目前在多个电商渠道已经降至2400元左右,的确降无可降了。

黄章曾是雷军师父,为何反目成死敌?

不管在哪个领域都会存在竞争对手,互联网也不例外,说起互联网劳模,相信大家都知道,肯定是雷军了,虽然小米现在市值已经超过千亿,雷军也是富豪榜上的常客,但从小米诞生之初,有一个男人一直视他为死敌,这么多年来一直未曾平息,这就是魅族创始人黄章。值得一提的是,黄章也算是雷军的师傅,当年正是黄章把雷军带进了智能手机的大门,不过师徒俩只走过了一年的蜜月期就分崩离析,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u=3633000455,4220880441&fm=173&app=49&f=JPEG.jpg

2009年的雷军已经小有名气,先后投资了多家企业,他通过珠海当地政府的介绍终于认识了黄章,两个人一见如故。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当初雷军找黄章本是谈投资,希望入股魅族,但是黄章不愿让出股份,还让雷军做CEO,对于一心想再干件大事的雷军来说,怎么可能再给人打工呢,于是悄悄另立门派,决定自己做手机。

u=2487864275,3941247830&fm=173&app=49&f=JPEG.jpg

直到小米手机面世,黄章才知道这个公司是雷军的,他感觉自己被雷军骗了,很后悔毫无保留地将魅族的所有东西都与雷军交流。黄章曾经骂过:不是我教他做手机,他懂个屁手机。至此黄章没事就骂雷军,说雷军盗取商业机密。而雷军对此一笑而过,认为那时的他只是在做市场调研,从此两人便结下了仇怨。

综合钛媒体、36氪、爱科技数码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