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今将开展首期央票互换操作,规模15亿元费率0.25%
02-20 10:16:07 来源:央行

据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2月20日公告,为提升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19年2月20日(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19年第一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25%,首期结算日为2019年2月20日,到期结算日为2020年2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

所谓CBS操作,是指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1月25日,中国银行成功发行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的一种),票面利率为4.50%。

央行表示,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19年第一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1901001S,总面额为15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2.45%,起息日为2019年2月20日,到期日为2020年2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