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官宣大动作,内部代号:“战斗天使”,为你而战!
02-13 10:34: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13日,小米集团宣布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将于2月20日正式发布。

雷军在微博中介绍,小米9定位性能超级强悍的年度旗舰,是至今为止最好看的小米手机。

据了解,小米9内部代号之所以叫“战斗天使”,是因为雷军小米9只提了两个要求:一要好看,做有史以来最好看的小米手机;二要能打,性能要超级强悍。“战斗天使”绝对担得起“好看又能打”这五个字。

这是Redmi品牌独立后,同时也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后,小米手机品牌首次出牌。

小米9可能会配备骁龙855处理器,屏幕指纹,4800W像素主摄(后置三摄),27W快充,正面采用窄刘海配窄下巴设计。

早在2018年小米三季度财报在国内市场录得七个季度来首次销量下滑,成为一大隐忧。

面临国内手机市场的白热化竞争,头部厂商想要谋取更多的份额,该何去何从?

小米给出的答案是“双线出击”:一个是向外走,开拓海外市场;一个是跟美图合作,在中国市场切分更多的蛋糕。

海外市场成为营收支柱

从小米的营收来看,海外市场成为小米主要的增长点,也逐渐成为小米的营收支柱。

前三季度中国销量同比增长只有6.4%,海外增长在100%以上。仅就第三季度而言,小米在中国市场下滑11%,海外大增61%。

u=650480178,2627652128&fm=173&app=49&f=JPEG.jpg

小米在2017年,凭借海外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的表现成功翻盘,回到全球top 5的行列。进入2018年,小米手机海外销量占比超过50%,三季度高达59.2%。

u=344093634,3666980711&fm=173&app=49&f=JPEG.jpg

考虑到国内市场的缩水,以及小米在海外的快速扩张,海外营收占比未来有望占到一半以上。

中国市场手机业务陷入挣扎

虽然海外市场风生水起,但是小米手机业务在国内市场却陷入挣扎。

IDC数据显示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11%,比去年同期少了170万台。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今年以来,小米在国内市场的增速不断下跌,IDC数据显示,一季度同比增长42%,二季度仅增长了2%,三季度大跌11%。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是小米的产品组合与市场的竞争有些脱节。

今年以来,国内千元机的市场在不断压缩。但小米的出货主力依然以红米为主,在中高端产品布局不足。小米招股书显示,2018年一季度,1299元以下的红米销量占总量的78%,营收占总收入的61.5%。

小米要想保持份额,就要在中高端机型推出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小米进军海外是为了扩张份额,寻找新的增长空间;小米这样的手机头部厂商,都在不停寻找扩张的机会。在中国市场见顶的情况下,海外市场自然成为新的增长点,并逐渐成为新的营收支柱。但国内市场依然很重要,它相当于小米的大本营,不仅是当前营收、利润的最大来源,还是小米模式(硬件+IoT+互联网服务)的试验场。

上游新闻综合第一资讯、百家号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