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年少女”如何反油腻 健身小白怎么选器材?快看健身器械消费趋势白皮书
02-13 10:3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天猫运动户外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天猫大型健身器械消费趋势白皮书》。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淘宝天猫平台涌入大量消费者购置大型健身器械,人数规模持续扩大,增长速度较上一年有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的健美一族躲在家里偷偷逆袭,“在家健身”正成为国民运动生活的重要关键词之一。

QQ图片20190213103356.jpg

女性和85后是线上大型健身器械主力军

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线上大型健身器械消费群体中,女性消费者人数占比高达64%,且人数和金额增速均远高于男性。从消费人群代际来看,85后是线上大型健身器械的消费主力军,人数占比最高,且消费能力最强,90后则紧随其后。

QQ图片20190213103457.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购买大型健身器械的95后消费者不论是在人数上,还是在贡献的销售额上增速均远超于其他年龄段消费者。可见年龄的增长让“中年少女”们产生了强烈的紧迫感,毕竟95后小仙女在追求更美的道路上一刻也未曾松懈。 

跑步机、椭圆机和划船机最受新手欢迎

作为健身小白,想要入手一台在家健身的专业器械,究竟应该怎么选?

QQ图片20190213103620.jpg

记者从CBNData《报告》发现,近四成健身器械消费者偏好购买1000-2000元产品,是比较适合新手的入门价位段;2000-3000元价位段购买人数和金额贡献增速突出,适合追求品质的消费新贵;4%资深健身党偏好消费5000元以上商品,健身装备更为进阶。从商品选择来看,操作简单且能够锻炼到全身肌肉群的跑步机、椭圆机和划船机最受健身小白欢迎,相对更高的锻炼效率,使它们更受健身人士青睐。 

健身消费新趋势:防护性、可折叠、黑科技

随着近年来“科学运动不受伤”的健身理念开始广泛普及,防护性能更高的运动器械悄然火热。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近一年来线上健身车、椭圆机、划船机消费市场涌入更多健身新客,其中划船机购买人数同比增速高达60%,相较于传统跑步机,它们能更有效避免运动对膝盖及脚踝的损伤。与此同时,良好的减震系统可以减少跑步时对关节,特别是膝关节的损伤,因此带有减震功能的跑步机也开始受到消费者青睐,其线上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225%,市场规模大幅度提升。

QQ图片20190213103656.jpg

房间太小曾经是不锻炼的理由,如今这一理由将不再成立。CBNData《报告》显示,近年来可折叠功能逐渐成为跑步机的标准配置,线上可折叠跑步机占整体跑步机销售额90%以上。与此同时,具备折叠功能的椭圆机、健身车和划船机也迎来明显的销售增长,可见轻巧灵活正成为大型健身器械的一大发展趋势。此外,“小户型专用”跑步机销售额较上一年提升近四倍,销售占比大幅度提升,“刚需房”随时变身“健身房”。

而黑科技的助力,也让健身变得更加有趣。CBNData《报告》指出,智能大型健身器械近三年销售额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智能化健身器械在整体市场所占份额逐年大幅度提升,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的销售占比达20%以上。随着各项黑科技的加入,大型健身器械或将全面迎来智能化时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