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内陆开放窗口 西永微电园去年外贸达2222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李阳2019-01-29 18:26

记者1月29日从重庆市商务委消息,2018年,西永微电园区实现工业产值1724亿元、增长12%。实现区内外贸进出口值2067亿元、增长20.6%,外贸进出口值占全市约42%,比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总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内陆开放平台作用更加彰显。

智能驱动  节约人工2000人

据介绍,西永微电园去年全年新签约招商项目113个,其中,百亿级项目3个。

其中,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明显,西永微电园通过推进加工制造企业开展智慧工厂建设,全年累计投入2亿元以上,智能化改造153条生产线,节约人工超2000人。

在智能化推动下,原有代工企业上新订单、新产品,广达、英业达产量分别增长34.4%和16.6%,电脑、打印机、显示器等传统产品集中度大幅提升,产量分别达到7065万、1581万、1293万台,分别增长27.8%、8.9%、10.2%;谷歌、华为、小米等新品牌产品分别增长1.7倍、6.2倍和0.97倍。

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西永微电园引进一批影响较大的集成电路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2018年集成电路实现产值139亿元、增长21.4%,占全市集成电路产业80%以上。

此外,随着英业达个人计算机研发中心、SK海力士研发中心、华润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项目等项目先后落户,提升了园区产业研发能力。

园区依托微软云孵化器、斯欧智能制造研究院、重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联合会等创新平台,吸引200余家软件开发、服务外包、机器人技术应用、“互联网+”创新企业聚集发展。

服务创新 跨境电商交易占全市半壁江山

据市商务委介绍,全市151项自贸试验区试点任务中与西永园区相关的70项,已完成47项;141项重庆创新举措中与西永园区相关的80项,已完成43项;153项全国复制推广制度中与西永园区相关的100项,已完成50项。

值得注意的是,西永微电园今年在全国首推企业网银“跨境e+”业务创新和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2项业务创新,共办理业务金额4000多万元,极大提高了企业结算效率,有效提升了园区金融服务环境。

同时,园区突破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瓶颈,建成达能等进口商品分拨仓,在全市率先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实现跨境电商货物运输,开启了对外贸易新方向,全年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24.8亿元、增长35.5%,占全市总交易额的47.6%。

据介绍,园区大力争取政策支持,成为全市第二个拥有增值税50%留成比例返还政策的开发区,极大增强高新项目落户吸引力。并强化企业“一企一策”服务,帮助园区手机代工和芯片制造企业解决超过 200 亿综合授信资金需求,成功化解渝台融资担保流动性危机等一批企业难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责编陈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