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外商投资实现逆势增长:高新产业投资同比增11倍
01-19 08:5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全球直接投资呈断崖式下跌的背景下,2018年重庆外商投资实现逆势增长。

据市商务委消息,在全国实际利用外资仅微增0.9%(以人民币计算)的情况下,重庆市外商直接投资(FDI)改变连续多年的下跌趋势,我市1-12月外商直接投资(FDI)完成32.5亿美元,同比增长43.8%,位列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九。

其中制造业板块和商贸流通板块外商直接投资实现倍增,分别达到5.88亿美元和11.2亿美元,特别是制造业板块中的高新技术产业从2017年的2840万美元,一跃达到34418万美元,同比增长11倍。

此外,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改善,存量外资项目增资22.11亿美元,占全部外商直接投资的比重达到68.01%。我市利用外资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实际利用外资结构优化,质量进一步提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