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布局未来智能化发展,到2022年改造5000家企业
01-14 19:3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全市经信系统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题培训会上获悉,市经信委力争到2022年,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

市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赵斌介绍,重庆已累计实施203项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建设76个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建成后生产效率平均提升67.3%,产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32%,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9.8%,单位生产能耗平均降低17.3%。

赵斌表示,重庆市正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2018年,40家企业入选了首批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池。航天云网、腾讯云、京东云、浪潮云、紫光云、阿里飞象、用友、智能云科、中移物联网等平台和云服务企业相继在重庆布局发展。

重庆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指导、扶持全市企业开展智能制造,同时加大了资金扶持力度,带动全社会完成智能化技术改造投资450亿元。

力争到2022年,累计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10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84%以上规模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64%以上规模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制造阶段,部分重点引领企业初步实现智能化制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