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增市场主体108万户 带动新增就业216万人
01-11 09:3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在人民大厦举行。记者从峰会上获悉,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过去3年来,重庆市新增市场主体108万,年均增长7.6%,带动新增就业216万人。

“双创”含金量提升

新动能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2/3

峰会上,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创业指导处处长李祥伟表示,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极大地激发了社会创业创新的活力,释放出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社会价值。目前全国城镇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总体稳定。

其中,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动能,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超过了三分之二。去年以来,全国每天平均新设企业超过1.8万户,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委书记、局长陈元春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过去3年来,重庆市新增市场主体108万,年均增长7.6%,带动新增就业216万人。本届峰会以“智创未来,智惠民生,智兴乡村“”为主题,借助峰会这一契机,旨在聚更多资源、集聚更多企业、广聚更多人才,有效整合双创资源,形成了推动双创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2018年8月,重庆市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1个主体赛和7个专项赛组成,共收到参赛项目2647个,经过选拔、复赛、决赛等多环节比拼,225个项目获得优胜奖以上奖项,发放奖金260万余元。

助力初创公司

多个项目收获合作“橄榄枝”

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上,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楼宇产业园、风投机构、人力资源公司100余家机构也受邀出席。借助峰会这一平台,为创业者、孵化器、投资机构、人力资源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创业要素对接服务,打造“要素聚集、开放互联、便利高效、互助共荣”的创业创新生态。

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琥珀茶油项目与重庆富民银行签约,重庆富民银行将从银行信贷上、链接餐饮龙头企业订单上为琥珀茶油提供支持;少年维特(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住未言创业孵化基地,为进一步拓展打下了基础;曲率创工厂则与重庆芏科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帮扶合作协议,曲率创工厂将利用自身的市场、人脉及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公司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咨询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