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中国经济怎么干?快看国家发改委放出的这七大招!
01-11 08:5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已经开启,今年我国的经济究竟该怎么干?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关键是选准领域和项目。据悉,国家发改委已经制定出七大方面相应措施,以期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激发有效投资。

第一、国内消费市场“再升级”。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等措施;增加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

第二、八大短板领域投资“再加码”。今年有效投资的重点方向是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八个领域。

第三、“三个一批”国家战略项目“加速度”。加快一批在建项目顺利实施;加快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一批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

第四、给外商投资吃上“定心丸”。促进重大外资项目尽快落地;抓紧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今年一季度,抓紧推进惠州中海壳牌石化等第二批重大外资项目的实施。

第五、重大领域战略“再提速”。推进雄安新区规划政策落地实施,启动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编制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政策体系;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

第六、民营、小微企业“再补血”。今年将加大债券融资的支持力度,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各地以地方大中型企业为主体,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

第七、降税、降成本“更给力”。加快清理规范涉企事业性收费;提出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意见;确实降低企业使用能源的成本,包括用人成本和物流成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