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授人以渔!阿里2018年技术脱贫培训5788人
01-10 10:39:22 来源:上游新闻

发展的问题,本质上是人才的问题。“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教育在彻底脱贫、防止返贫工作中的作用是决定性的、可持续的。10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教育脱贫分享会上,阿里巴巴通过乡村教育计划和职业教育计划,为乡村教育持续赋能。2018年全年,近6000人获得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培训。

在职业培训方面,围绕着培养乡村建设需要的职业人才,阿里则重点探索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职校人才培养计划两种模式。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阿里为贫困地区就业者、创业者开展职业培训,先后启动了电子商务、云计算相关的职业培训。2018年,为全国贫困地区开展电商与云计算相关培训超过26万人次,在贫困县建立9个电商培训基地。

在职校人才培养方面,阿里培养贫困地区职校学生成才,助力乡村职业教育发展。2018年9月成立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通过“基金会+企业+职业学校”的模式,采用双师教学、企业实训等方式,建立乡村职业人才的长期培养机制。2018年,在河北滦平、江西石城建立淘宝大学电商培训基地,完成电商专业双师教学课程开发并进行教学落地,搭建企业实训和就业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5788人参加了技术脱贫培训,包括3871名贫困大学生来自贵州、河北、江西82所高校,1917位技术从业者来自289个国家级贫困县。在他们当中,1638人获得阿里云助理工程师证书。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