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传播金融正能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金融贡献奖隆重颁发
01-09 18:0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超过25万人次投票、金融界踊跃参与!1月9日上午,由重庆市金融学会指导、重报集团主办、《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承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金融功勋企业暨2018年度金融贡献奖评选颁奖活动”盛大举行。

QQ图片20190109200743.jpg

历时3个多月,本届评选活动吸引了近数十家金融机构报名。经过网上大众投票、评审团独立投票、媒体公示等多重选拔和综合考评后,最终20个大奖花落16家金融机构。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市金融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各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休戚相关,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重庆市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戴季宁致辞时指出,此次评选出的典型企业,既有国有银行,也有股份制银行,还有金融控股集团;既有保险、证券公司,也有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等。

戴季宁表示,他们在业界中脱颖而出,都是具有较为突出的社会经济贡献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及个人。同时,还推选出了全市金融发展取得突出成绩和金融生态环境较好的部分区县,将助推重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出金融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本届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从全市金融行业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发挥突出贡献、具备重要影响的金融领军企业和先进人物里,最终评选出功勋企业5家、领军人物5名、创新企业10家,共计20个奖项。相信通过榜样的力量,全面鼓舞金融业吸取宝贵经验,蓄积再出发力量,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开拓重庆金融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与此同时,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金融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推动者,也坚信:重庆金融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未来、一个全新的发展、又一个40年巨变的开端,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重庆的金融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本届评选通过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榜样”为主题,回顾了重庆金融业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主体从小到大、金融创新从无到有、金融服务从劣到优的发展历程,重庆作为国内重要的功能性金融中心的定位日益得到体现。未来西南大学也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快金融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金融创新的研究能力、提升咨询服务水平、更好地助力重庆金融业发展。相信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携手改革开放再出发,共创美丽重庆新辉煌!

【附名单】

改革开放 40 周年重庆金融发展突出贡献奖: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

改革开放 40 周年重庆金融生态发展优质奖:

重庆市江北区

重庆市渝北区

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奖: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

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改革开放 40 周年领军人物奖: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韩国强

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董事合伙人: 黎和生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国祥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 : 赵国庆

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姚志强

改革开放 40 周年创新企业奖: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海尔金融保理(重庆)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