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撒币!这场微信公开课刚开讲 腾讯市值增长近千亿
01-09 16:0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微信公开课PRO在1月9号开幕了,这次的微信公开课很精彩,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信息,本次的微信公开课主要是围绕着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微信支付等来讲述。

受到这场发布会的各类数据信息刺激,腾讯股价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腾讯股价上涨近3%,达到324.8港元美股,总市值达到3.09万亿港币,较上个交易日增长近千亿。 

00后喜欢捂脸笑

微信公布了2018年度微信数据报告,报告称每天有10.1亿用户登录微信,每天有450亿次消息发送,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其中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570%,同时每个月还有6300万位55岁以上用户保持活跃,

报告总结了包括00后到70后以及55岁以上各个年龄段用户的微信使用习惯:

00后习惯晚睡早起,热爱冷饮与甜品,年度表情是“捂脸”;

90后起床最晚,公共交通出行最频繁,阅读的内容也从娱乐八卦转向了生活情感,年度表情“笑哭”;

80后无论早晚都热爱阅读,内容与三年前一致关心国家大事,并且主要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年度表情“呲牙笑”;

70后更爱刷朋友圈,基本24点前都会入睡,年度表情是“捂嘴笑”;

55岁以上人群都习惯早睡早起,阅读,购物,视频通话是最喜欢做的事,阅读内容从励志文化转向健康养生,年度表情是“赞”。

小程序创造商业价值5000亿

说起小程序,最知名的微信小程序应该是跳一跳,这个游戏极其火爆,带动了诸多的玩家参与,每次的跳一跳都是给用户带来了开心和快乐。

2019年日人均使用频次增长54%,大盘用户次日留存从34%上升到54%;此外,40岁以上的用户数量有所上升,三四线城市及海外的用户也有所增加。第二、目前小程序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服务用户超过1000亿人次,年交易增长600%以上,创造商业价值超过5000亿。小程序开发者生态不断丰富,逐步健康。2018年,中长尾小程序流量有明显上升。活跃小程序类目包含休闲游戏、餐饮服务、票务、家政、信息查询、点评推荐、生活缴费等。

微信公开课讲师杜嘉辉表示,“你们只要把小程序做好,剩下的都交给我们。”也就是说微信要开发者打造好的优秀的小程序,然后可以得到很好的变现手段和分成方式,小程序在过去的一年内创造出了5000亿的商业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