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微信数据报告:月活10亿,不同表情包看穿你是几零后?
01-09 15:5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9 年 1 月 9 日上午 9 点半,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 Pro 版在广州如约举行。虽然,没有等来“微信之父”张小龙,但场馆外的我们却等来了《2018 微信数据报告》。

hpwxsj.png!720.png

2018 年,我们都在微信上发了什么表情包?聊了多少次天?使用微信支付了多少钱?

月活 10 亿,微信用户更爱视频通话了


691ce4a249cf176a7c184caa4459f164.jpg


在 2018 年,微信的月活数据依然达到了惊人的 10 亿多,55 岁以上的月活用户达到 6300 万,每天有 450 亿次信息发送出去,4.1 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并且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 570%,通讯录朋友人均比三年前多了 110%。

交通、购物、公共服务,能用微信支付的地方越来越多

是的鬼斧神工.jpg

2018 年,我们使用微信支付的场景越来越多,出行我们用微信坐公交地铁、高速缴费;购物上用微信买买买、吃吃吃;甚至在公共服务领域还能用微信在医院线上挂号、缴费。

不同年龄段的用户爱干什么?微信也告诉你了

00 后最爱:晚睡早起,爱发“捂脸哭笑”表情

512c41a00d546f21617eeaebb7f0dcaa.jpg

有趣的是,在《2018 微信数据报告》中给到 00 后少年的形容也非常可爱,如“十字当头的无奈,长辈们不懂”、“嗜甜与凉的冰糖少年”等,都可谓既贴切又风趣。

不知道各位“冰糖少年”,这些特征你们都中了吗?

90 后:经常出门,爱发“哭笑”表情

IMG_1220.jpg!720.jpg

阅读内容从娱乐八卦转向生活情感,可以看出当年 90 后也在逐渐成长。

20 多岁的人生,总是边哭边笑,你是否也是这样的呢?

80 后:一身正能量,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IMG_1221.jpg!720.jpg

热爱阅读、热爱工作、热爱祖国,80 后可以说微信里最具正能量的一代了。

70 后:没事偷着乐,爱发朋友圈

IMG_1222.jpg!720.jpg

这个描述和你家里的长辈相符吗?A 君没想到的是,原来他们也睡得挺晚的。

55 岁以上人群:早睡早起,关注养生

IMG_1223.jpg!720.jpg

55 岁以上人群的线上娱乐:刷朋友圈、阅读、购物……这生活真的是过得比 00、90 后都丰富呀。

综合爱范儿、36氪、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