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心在下雪!初一去雪乡要花上万元
01-08 16:2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猪年春节不到一个月,春节旅游市场已经被提前点燃。1月8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平台大数据所显示的趋势是,今年春节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达到出游高峰。此外, 受春节假期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一般比平时要贵出不少。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

出境游价格涨了10%

记者了解到,目前出境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出境短线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

随着出境游的持续火爆,“海外过春节”也已经成为不少国人的热门选择,其中7天以上出境游人次占比达42%,拼假游火爆。其中,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成为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日本跃居为春节出境游“人气王”,去日本泡汤、滑雪、观光体验等线路预订火爆。日元升值以及日本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并未对赴日旅游产生明显影响,赴日旅游依旧受中国游客青睐。

截至目前,今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价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

此外,国内城市方面,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成为春节十大热门客源地。

春节错峰出游更划算

受春节假期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一般比平时要贵出不少。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2月5日、6日、7日)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2月9日、10日)平均高出25%。

记者从以驴妈妈旅游网看到,以“海南三亚、蜈支洲双飞5日跟团游”为例,年初一飙升至7339元,到年初六降为5409元,价格降幅达到26.3%;再比如“雾凇、长白山、镜泊湖、雪乡、哈尔滨双飞6日5晚跟团游”,年初一价格高达10770元,年初五仅需5790元,降幅高达46.2%。业内人士建议,假期充足的游客不妨选择初五、初六错峰出游,既能享受高性价比,又能避开人群高峰,划算且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