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夫袁巴元企业新三板上市黄了 张雨绮还能拿到5000万吗?
01-07 20: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6日,上海笕尚股份老板袁巴元和影视明星张雨绮再度上演狗血剧。

在被张雨绮骂人渣还钱后,张雨绮前夫袁巴元再怼:开房乱搞,5000万是抚养费。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外人难分感情是非。

u=360312540,1089542510&fm=173&app=49&f=JPEG.jpg

不过,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近日调查获悉,袁巴元的上海笕尚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却是黄了。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经济大环境下,且两人打嘴巴仗的背景下,今年3月底,张雨绮是否如愿拿到袁巴元给付抚养费5000万元,还不好说。

龙凤胎各获2500万元

按照袁巴元的公开内容:“我们签署的离婚协议书,我自愿同意在3月底之前支付5000万抚养费,这是我愿意给予的赡养费用。”

1月7日,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一岚律师表示,在司法实践中,子女抚养费一般应当至少包括教育费、生活费和医疗费等,

在离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确定子女抚养费的数额时,一般是根据以下三大标准来确定:1、子女的实际需要。2、父母双方的负担能力。3、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

根据司法解释,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后,孩子的抚养费可按以下标准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抚育费一般可按其月总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给付。负担两个以上子女抚育费的,比例可适当提高,但一般不得超过月总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无固定收入的,抚育费的数额可依据当年总收入或同行业平均收入,参照上述比例确定。

3.有特殊情况的,可适当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赵一岚律师表示,在抚养费的数目确定后,涉及到一个如何履行的问题?在司法实践中,往往采用以下两种方式:

第一种为一次性给付。如果两人不愿过多纠缠,且有经济能力,这种方式被大部份当事人所接受。另外,考虑到法院的执行效率,在法院判决离婚涉及子女抚养费的,往往大多都采用这种方式。

显然袁巴元和张雨绮协议离婚,也是采取这种方式。

赵一岚律师表示,一次性给付一般是以十八周岁为底线,即具体数目是按月或年的抚养费的数额乘以将子女抚养至十八周岁为止,计算总数一次性给付完毕。

袁巴元和张雨绮的龙凤胎,于2017年10月出生,这意味着两个孩子各获得2500万元抚养费。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定期给付抚养费和以物折抵。定期给付抚养费一般以月或季或年给付,以物折抵抚养费往往适用于下落不明的一方。

笕尚股份新三板挂牌已失败

5000万元抚养费多不多?

业内人士认为,既然上海笕尚股份老板袁巴元在2018年9月27日协议离婚时,承诺该数目,当时袁巴元应该预计有支付能力。

有公开资料显示,张雨绮二婚的丈夫袁巴元,出生于1973年11月,浙江嵊州人,现任上海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笕尚股份)董事长、实控人。此外,袁巴元还担任上海城外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新普投资有限公司监事等7个职务。

关于袁巴元的身家,网上有多种传闻。笕尚股份2016年申报新三板,披露了早年的财务数据。

笕尚股份于2011年成立,2016年7月完成股改后申请挂牌新三板。作为笕尚股份董事长的袁巴元,通过自己的两家投资公司城外投资、原一投资间接持有公司71.91%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袁巴元1973年11月出生,从1997年7月至今,一直在做服装。公司旗下拥有TOPFEELING、MJSTYLE和FISHOP三大零售店品牌,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司在全国有433家零售店。

2015年营收4.24亿元,净利润670.73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2.85亿元,净利润2342.18万元。

2014年12月31日、2015年12月31日、2016年3月31日, 笕尚股份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3.96%、95.77%、75.07%。

笕尚股份2016年引入投资者,当时估值30亿左右,融了7000多万,这正是新三板企业和拟上新三板企业融资的黄金时期。

不过,时至今日,三年过去了,笕尚股份仍未在新三板亮相。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新三板排队待审的164家企业中,也没有笕尚股份的身影。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这意味着笕尚股份在新三板挂牌之事,已经黄了。鉴于目前新三板的成交低迷,流动性差,政策红利较差,大量挂牌企业摘牌,笕尚股份终止挂牌程序,也应该充分决策之举。如今笕尚股份的财务数据由于未披露,业绩尚不得而知。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经济大环境下,且两人打嘴巴仗的背景下,今年3月底,张雨绮是否如愿拿到袁巴元给付抚养费5000万元,还不好说。

■新闻纵深

张雨绮可要求增加抚养费

“抚养费不能随意改变或撤销。”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汪英华律师表示, 夫妻协议离婚时达到的离婚协议,是两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明,只要其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则,应认定为合法有效,对男女两方具有约束力。

离婚后,不直接抚育子女一方以经济状况发生变化为由要求削减抚育费的,应供给足够的依据,不直接抚育子女一方的依据不足以证明其实际经济状况明显低于离婚时的经济状况,导致无力依照约好数额付出抚育费的,其关于改变或撤销抚育费约定的建议不能得到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子女抚养费发生法律效力之后,由于生活具有变动性,在社会实际生活水平发生变化时,可以提起要求增加抚养费。

子女要求增加抚养费的事由包括:1.原定抚养费数额不足维持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2.因子女患病、上学等,实际需要已超过原定数额。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龙凤胎的抚养人,张雨绮未来理论上有提起增加抚养费要求的可能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