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降准后,新年理财收益或难迎“开门红”
01-07 17:5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进入1月,各大公司、单位的物质“奖励”接踵而来,很多市民钱包也充实起来。对于暂时没有消费需求的市民 ,很多会想到抓住“开门红”的时机,挑个高收益投资理财,但接下来的行情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来自数据机构监测显示,央行降准之后,加之年关因素褪去,未来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等理财市场收益率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同时,年底翘尾因素而导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走高趋势将结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预计将继续向下。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进一步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受元旦假期影响,银行理财发行量锐减。上周(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821只,较前一周减少671只。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40%,较上周下降2个百分点。

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银行理财期限在3个月以内产品有37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期限在3个月到6个月的产品有76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期限在6个月到12个月的产品有59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7%;期限在12个月以上的产品有7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8%。

融360理财师认为,1月4日央行降准之后,加之年关因素褪去,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所以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等理财市场收益率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年底“翘尾”因素而导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走高趋势将结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预计将继续向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