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八年涨四倍还是有价无货,拿什么才能买到飞天茅台?
01-07 17:53:00 来源:上游新闻

临近春节,不少想买茅台酒的市民发现,不论是茅台酒专卖店还是超市名酒专柜,53°飞天茅台仍然有价无货。

去年岁末,茅台集团作出了“2019年将加大供应量”、“买茅台不再凭身份证”的承诺。如今春节将至,1499元飞天茅台都去哪了?

 

探店:53°飞天茅台有价无货

连日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重庆市多家茅台酒专卖店及超市,53°飞天茅台都不见踪影,但是价格牌仍然还在。

在南坪一茅台酒专卖店,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飞天茅台的专柜前,1499元的价格牌孤零零贴在旁边,柜台内已经没有货了。

CBBAF03478D0F1F3519603FBC33079C4.jpg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3°飞天茅台已经缺货一个多月了,现在,他们也没有接到通知,新的货什么时候到。

销售人员建议市民可以购买茅台的其他酒,比如,年份酒或者珍藏酒,或者43°飞天茅台酒。

在家乐福等超市,上游新闻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状况,53°飞天茅台有价无货。

超市销售人员均表示,53°飞天茅台缺货至少一个月以上了,目前还处于暂时缺货状态。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一些社区超市,53°飞天茅台甚至标价1980元,不过,均呈现出缺货状态。

 

2BD88BF94CE19496C2FF8FCCE2087065.jpg

53°飞天茅台8年涨价近4倍

“茅台酒荒”其实不仅仅在重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买不到53°飞天茅台酒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去年春节期间,1499元的53°飞天茅台曾经在不少专卖店出现,而且实际销售价格比官方定价1499元还便宜了100元,售价为1399元。

有经销商表示,1399元的53°飞天茅台犹如昙花一现,这种局面并没有维持多长,后来一段时间,1499元的53°飞天茅台就很难买到了。

事实上,从2010年12月15日,贵州茅台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53°飞天茅台每瓶出厂价由此前的499元上调至619元,到之后该集团连发“限价令”,先是普通茅台每瓶禁超869元,后又调整为“限价”959元,后面又“限价”1280元,茅台价格一路飙升,如今,市民最受欢迎的53°飞天茅台已经涨到1980元,八年涨价近4倍。

业内人士分析,茅台出现的“酒慌”,从根本上还是在于供不应求,茅台已经成为一种流通的金融产品,其投机的属性已经远远超过了产品本身的饮用价值。

 

茅台承诺加大供应量保春节消费

尽管价格不菲,但是不少消费者仍然愿意掏钱购买53°飞天茅台,消费热情不减。

“还有没有53°飞天茅台,春节要接待远方亲戚,我要一件。”在茅台南岸一专卖店,有消费者一出手就是要一件货,不过,店家无奈的表示,要其他茅台酒可以,53°飞天茅台确实没有了。

春节临近,经销商们也不清楚53°飞天茅台什么时候到货。

据了解,去年岁末,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作出了“2019年将加大供应量”“买茅台不再凭身份证”的承诺,只是不知道普通消费者是否能够如愿。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