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学好化学来创业!重庆这群大学生耗时两年研发化妆品推向市场
01-07 16:4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团队开发的乳液配方,用的全是护肤品界好材料,如玻尿酸、角鲨烷、蜂腊等,即便如此,成本也才10余元。”罗煚亓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专业大三学生,其团队研发的护肤品已通过的国家相关质量认证,正在校园里小范围内销售。

1月7日,罗煚亓向记者展示了起其团队研发两年的成果,一款看上去相对朴素的包装设计。他表示,自己对日化应用非常有兴趣,通过化学分析发现,很多大牌的护肤品价格不菲,部分品牌更存在对皮肤有刺激性的成分,那能不能打造一款绿色安全且高性价比的个护产品?

“并非盲目的一时兴起,在确立了创业想法后,团队成员进行了大范围的数据调查,了解年轻人的护肤产品取向,在专业课程老师段益琴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进行化学试验和产品研发。”罗煚亓称,永远记得驻扎在实验室,起早贪黑进行分解实验的艰辛,通过两年多时间上万次试验,破解多个关卡。比如因为打造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导致浮液保存期只有3天。最终团队运用新的复配技术,配以少量的微量元素与蜂蜡混合,不仅可以解决保存时间问题,还可以提升茉林卡护肤乳液的效果。

“去年,茉林卡蜂蜡青春紧致乳的化学成分清单终于完成,全是好的原材料,如玻尿酸、角鲨烷、维生素C、蜂腊等。”罗煚亓称,市场上的护肤品,营销、品牌溢价占了大头,成本并有没想象中那么贵。以护手霜为例,上海消保委通过科学实验发布评测结果发现,国货效果完全不输大牌,价格却比之便宜了数倍。这也坚定了自己做高性价比护肤品的信心。

QQ图片20190107165535.jpg

目前其配方已经获得国家相关资质,更获得学院创业扶持,联系到广东一家有生产资质企业代工,今年通过淘宝等对外销售,乳液零售价约28.8元。为了完善个护系列,洗面奶,手工皂正持续研发中。

据介绍,该项目已经获得智库沙龙的前期帮扶。智库沙龙创始人黄潇莹表示,护肤品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但门槛是比较高,大众对这个行业缺乏了解。比如有的产品,效果过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效果温和,消费者却难以分辨差别。

这几名学生,通过化学分析研究,去除部分护肤品的刺激成分,通过创新,开发出具有稳定性的产品,是值得肯定的。

但对于学生而言,难点在于缺乏市场化运作的团队。

“我们的建议是,可以通过与大企业技术合作等多渠道合作,变现项目价值。”黄潇莹称,智库沙龙作为孵化机构,也有相应的匹配基金,未来会以该项目的市场化效果,判断是否参与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