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吴晓波:2028年99%的人或无用,但有3个东西不会被替代
01-04 08:36:54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消息,日前,在2019浙江卫视思想跨年节目演讲中,吴晓波做出一个大开脑洞的预测: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2028年99%的人可能会成为无用之人。

他认为,十年后,很多跟标准相关的工作,跟简单劳动相关的工作,都有可能被替代掉。

吴晓波:10年后99%的人或无用 包括精算师牙医司机

吴晓波举了一些典型案例,比如精算师、年报分析师、理财师、牙医、卡车司机……无人驾驶汽车普及以后,第一批被替代的就是卡车司机。美国的卡车司机有200万人,中国有600万人。还有谁呢?还有西装打版师傅,如果西装变成柔性化、机器人化、个性化定制的话,那么这条生产线上第一个被替代的,就是那些打版师傅。还有谁会被替代呢?有可能是律师,有可能是车间里的工人,翻译、导游、打字员、门卫、验票员、巡逻员、便利店的营业员。

吴晓波最后还自评了一下,他提到大概有三个东西,不会被替代。“一个是马东老师的幽默,我想机器人再怎么补脑洞,大概也想不出马东老师的那些东西。二是韩雪老师的演技,大概不会被替代。另外如果我还存在的话,我还努力的话,我的文字大概不会被替代。”


原标题:吴晓波:10年后99%的人或无用 包括精算师牙医司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