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又“膨胀”了:今年要再开 2500 家店,准备长期亏损
01-04 07:52: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 月 3 日,瑞幸咖啡举办发布会,宣布了 2019 年年度战略。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瑞幸在全国 23 个城市开出了 2073 家门店,其中有 1897 家实体门店和 176 家外卖厨房。

在 2018 年内,瑞幸累积了 1254 万消费客户,销售 8968 万杯咖啡,自提比例从 4 月的 35% 提升至 61%。

半个月前,瑞幸咖啡在美团外卖上线,品类、价格与其应用一致,但配送仍是其自己配送——美团外卖上标注由“商家配送”,费用一样为 6 元。目前,瑞幸咖啡的外卖仍然由顺丰配送,根据瑞幸此次公布的数据,其外送订单平均配送时间为 16 分 43 秒。

此前,根据《好奇心日报》得到一份据称是瑞幸咖啡 B 轮融资商业计划书部分截图,瑞幸咖啡在 2018 年前 9 个月累计销售收入 3.75 亿元,净亏损 8.57 亿元,毛利润 -4.33 亿元。

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咖啡 CMO 杨飞称亏损符合公司预期,全年的亏损也会大于“8 亿”这个数字。“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用适度补贴,获取这一年的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他说。

同时,瑞幸宣布 2019 年要再开 2500 家门店。“要在杯量和客户上全面超过星巴克,在 2019 年年底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 CEO 钱治亚表示。

至今,瑞幸咖啡毛利率仍为负数。但瑞幸表示,将在未来三年五年内持续补贴。但是瑞幸的补贴政策也在调整,比如自 1 月 1 日起,停止咖啡“充 5 赠 5”,改为“充 2 赠 1”,杨飞表示这是“正常的补贴政策调整”。

2018 年 12 月,瑞幸曾宣布获得 2 亿美元  B 轮融资,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本次融资。

2018年12月 18 日,瑞幸咖啡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顺丰等企业达成了合作,除了企业采购以外,还有很多员工优惠券可以在其应用上兑换。

 综合钛媒体、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