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非洲黑木雕、斯里兰卡红茶……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又添7国洋货任你淘
01-04 07: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青睐进口商品的市民,在家门口能购买到来自更多国家正宗、便宜的进口洋货了。1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提前打探到,美国馆、新西兰馆、瑞士馆、肯尼亚馆、斯里兰卡馆、东南亚生鲜馆及波兰馆等7大全新国家馆,已开始试营业,不仅大多商品与当地同步更新,价格较市场价便宜1~3成。

吃玩用更丰富 7大国家馆“添新”

俄罗斯原装进口的马桑拉红酒、小熊牌蜂蜜;日本的有田烧、今治毛巾;韩国的“后”牌化妆品……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三层的国家馆内琳琅满目,展示着来自全球多地的精品。

1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看到, 在肯尼亚馆内,摆满了各式各样大象、栩栩如生的犀牛等非洲工艺品。“我们引进了非洲肯尼亚的肥皂石工艺品、黑木雕等,所有工艺品都是纯手工打造,极具当地特色。”肯尼亚馆负责人文化介绍,肥皂石也称“Kissi stone”,独产于肯尼亚西部一个名叫Tabaka村落附近的Tabaka山上,纹路独特、颜色多样,有白、黄、绿、红、蓝等,因手感柔滑、细腻而得名。当地工匠对石头进行切割、塑型、雕刻、水洗打磨、上釉、抛光,普通肥皂石就变身承载非洲文化的工艺品。而黑木雕也是非洲独有的抢手货,但凡去非洲旅游的游客基本上都会带一个黑木雕作为纪念。

 “未来,我们还将引入非洲的红茶、咖啡、肯尼亚豆等食品。”文化说。

提及斯里兰卡,大多数人第一想到的就是红茶。斯里兰卡馆负责人余迪介绍,目前,斯里兰卡馆已引入了30多种斯里兰卡红茶,多以高山茶为主。“不同于国内的红茶都是单一品种,斯里兰卡的红茶多为混合茶叶。”余迪拿出一款萨姆里皇家甄选红茶举例道,这款茶里不仅有茶叶,还有柠檬片、绿薄荷叶、橙干、苹果干、佛手油等。下一步则会引入红宝石、蓝宝石、乳胶制品等。

波兰馆则引入了波兰伏特加、啤酒及香肠、饺子等美食。“波兰的饺子馅很特别,有奶酪馅、水果馅等。”波兰馆相关负责人称,在波兰,饺子多是作为餐后甜点。

东南亚生鲜馆则有养乐多软糖、泰国的榴莲干、越南super白咖啡、马来西亚KK King沙琪玛等“爆款”产品,多达200多个品类。

刚刚翻新的澳洲馆则不再仅局限于跨境电商,而升级成为展示澳洲生活文化形态、旅游、体育赛事、商业项目的平台。“我们还将不定期举办各式沙龙活动,搭建文化商业对接交流的渠道。”该馆负责人表示。

重庆保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此前已有的日本馆、马来印象馆、韩国馆、俄罗斯商品馆、泰国生活馆、澳大利亚馆、意大利馆、新加坡馆外,又新添了美国馆、新西兰馆、瑞士馆、肯尼亚馆、斯里兰卡馆、东南亚生鲜馆及波兰馆等7大全新国家馆。至此,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国家馆已拓展至15个。来源地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商品SKU3.6万个,涵盖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保健品、工艺品等多个种类。

价格相当亲民 甚至比当地景区更低

“市民现场选中商品,即可在旁边的收银区,进行网上下单。”新西兰馆的负责人称,以前,海外代购一般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并且常常出现丢包的情况,而现在订单到发货之间的流程均在网上进行,一般3~7个工作日即可收货。未来,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西兰的保健品、奶粉、UGG、羊毛制品外,还可OEM订制红酒,从酒体、瓶子、木塞、酒帽、酒标等都可订制。

肯尼亚馆负责人文化称,这些非洲商品价格为60元~4800元不等,有的商品价格比非洲当地的热门景区还便宜。最贵的为一款黑木雕的犀牛,售价4800元。

“我们的售价比重庆市场上略便宜20%,春节期间还有望推出团购价,价格更优惠。”东南亚生鲜馆负责人表示。

斯里兰卡馆负责人余迪也称,斯里兰卡馆所售红茶价格约为20元~100多元,比进口超市价格便宜30%左右。

“我们引入了瑞士Festina、CANDINO、JAGUAR、JOWISS等4大品牌手表。”瑞士馆负责人龚莉介绍,瑞士手表主要由Swatch和Festina两大企业掌控,Festina旗下有Festina、CANDINO、JAGUAR等品牌,其中,CANDINO则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五个品牌之一。

龚莉称,在瑞士馆,市民可购买到与瑞士同步的新款手表,甚至比欧洲更超前。价格方面,和浪琴、天梭等品牌瑞士表价格“高高在上”不同,这些品牌的性价比相当高,例如,同等品质的机械表,市场上要卖4000~7000元,而这些品牌则只需4000元~5000元,此外,还可不定期的推出特惠款,享受更大幅度优惠。

美国馆负责人杨珊珊则表示,“目前市场上美国西洋参‘鱼龙混杂’,普通市民很难分辨,而美国馆的西洋参均为美国威斯康星州采购,经正规渠道报关、检验,有相应的政府文书,每款商品都具有可追溯性,不用担心买到假冒伪劣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