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人爱上出国赏雪 花64万直飞南极不手软
01-03 20:16:32 来源:上游新闻

冬季冰雪旅游热潮开启,中国人对出国赏雪滑雪的热情也创新高。

“出境冰雪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日本等相对成熟的境外冰雪目的地受到国内游客青睐。据统计,冬季赴日本北海道的游客超过雪乡,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

平均花费万元去境外冰雪游

据统计,2018年冬季境外冰雪游同比增长50%左右。

来自携程7000家全国门店的数据显示:11月以来,报名冰雪路线的游客环比增长70%以上。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等南方城市的游客,近期对冰雪游的咨询热度很高。

从目的地来看,今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日本、瑞士、俄罗斯、芬兰、美国、法国、瑞典、冰岛、挪威、奥地利。

出境冰雪游价格如何?携程数据显示,我国游客的平均花费约10000元左右,冰雪游中包含滑雪、赏极光、极地游的旅游产品最贵,价格在1.5万到70万之间,其中,南极游人均花费11万,最高个人花费64万直飞南极点。

越来越多游客选择私家团出行

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去年12月以来,报名前往北海道旅游的人数超黑龙江雪乡一倍。北海道冰雪游人均价格约7500元,春节期间,北海道跟团游、自由行价格更是水涨船高,飙升至人均15000元。

冬季最喜爱北海道的游客都来自哪里?携程数据显示,南方人最爱去北海道看雪,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大连、西安排名出发城市前十。

“跟往年不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私密、不拼团、适合一家老小独立出行的私家团,冬季北海道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以上。”携程自营日本负责人介绍。

航空公司开通日本滑雪新航线

出境赏雪滑雪越来越流行,航空公司也看到游客的需求,增加运力开通新的目的地航线。

记者了解到,东航将于19年春节前开通上海-花卷航班,目标就是在冬季最旺季时段,满足中国游客去日本东北地区游览的需求。

花卷机场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内,附近有著名的安比高原滑雪场。安比高原因为雪季时间超长(11月开始到下一年5月)、平均雪道长度第一、顶级阿司匹林粉雪等得天独厚的条件,深受日本本地游客喜爱。

随着东航的直飞航班开通,这一新目的地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