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来!重庆这两家金融企业混改 公开寻找合作伙伴
12-30 10:0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0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两个公司将推出混改,公开寻找合作者。分别为重庆明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明德保理”)、重庆两江新区明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明德小贷”)。其中,明德保理为重庆首家全资国有商业保理公司。 

资料显示,“明德保理”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金20000万元,是重庆成立的第三家商业保理公司,也是重庆首家全资国有商业保理公司。主要开展应收账款受让融资、融资咨询、企业资信评估、应收账款催收、分户账管理、非商业性坏账担保等保理业务。目前其四名股东均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的子公司,分别为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重庆对外贸易进口有限公司。

据悉,迄今为止,明德保理相继开发了出口退税保理融资产品、“工程保”保理融资产品、“产融通”保理融资产品、非融资保理服务产品等有追索权及无追索权保理产品,累计为近百户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逾22亿元。明德保理的财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其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2017年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707万元、3067万元、4430万元。 

明德小贷,则是经重庆市政府金融办批准成立于2012年12月的国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金4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各类贷款、票据贴现及资产转让等业务。目前股东为对外经贸集团旗下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比60%)、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股比40%)。 

数据显示,自2013年4月至2018年9月,明德小贷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利润总额2.94亿元,纳税总额1.04亿元。 

这两家企业混改,对合作者有哪些要求? 

记者注意到,按照此次两企业的混改意向公告,两企业明确将以金融产业集团、垂直行业公司、股权基金为方向。拟引入企业性质不限,但要求具有较强背景实力,能利用股东产业链拓展业务渠道。 

例如,金融产业集团、垂直行业公司方面,要求与集团有良好合作记录、对公司发展有激励和促进作用的优质企业;股权基金方面,是要有利于公司打开多元化资金渠道、对公司进入公开市场实现公众公司化有所助力的股权基金。 

针对此次混改的股权比例,两公司公告显示,将按灵活适应市场、有利于快速决策、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原则,协商股权结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