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2025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整体实力将进入全球前列
12-27 19:10:25 来源:上游新闻

为加快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推动虚拟现实应用创新,培育信息产业新增长点和新动能,12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该部于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指导意见》分2020年和2025年两个阶段提出了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建立比较健全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到2025年使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整体实力进入全球前列。

“当前,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培育期向快速发展期迈进,我国既面临同步参与国际技术产业创新的难得机遇,但也存在关键技术和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内容与服务较为匮乏、创新支撑体系不健全、应用生态不完善等问题,低端化、无序化发展苗头初步显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此,制定《指导意见》很有必要,将有助于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促进虚拟现实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指导意见》从核心技术、产品供给、行业应用、平台建设、标准构建和安全保障等6大方面提出了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重点任务。以推进重点行业应用为例,引导和支持“VR+”发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创新融合发展路径,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拓展虚拟现实应用空间。

与此同时,《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从政策支持、地方政府作用、示范应用推广、产业发展基地、产业品牌打造、专业人才培养、行业组织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等8个方面提出了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着力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