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锤子科技再生变:罗永浩卸任深圳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12-25 07:36:00 来源:财联社

近期,锤子科技被“罗永浩卸任CEO并遣散锤子各省级分部人员”的传闻缠身。

工商资料显示,锤子科技旗下多地子公司进行了工商变更。

12月20日,锤子科技旗下深圳全资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锤子数码科技”)也发生了法定代表人变更,由罗永浩变换为温洪喜。同时,温洪喜还替代罗永浩担任总经理一职。

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12日,由锤子科技全资控股,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深圳锤子科技最新工商信息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12月24日上午,财联社记者实地探访深圳锤子数码科技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街道7号达实智能大厦5楼的办公处,公司大门紧闭,且未设前台,向内可窥见办公场地人员较少,多数办公桌椅空置。

▲深圳锤子科技办公场地,财联社记者摄

在成都,财联社记者今日实地探访,发现其成都总部办公室已改为成华区税务局。

北京方面也是消息不断。12月5日,锤子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锤子数码科技”)亦发生了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同样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罗永浩则由董事长变更为执行董事,有9名董事退出。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成立于2014年6月3日,由锤子科技100%持股,注册资本2000万元。

除上述两家全资子公司外,据财联社记者梳理,锤子科技投资的其他公司还包括:锤子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参股)、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全资)、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全资)、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参股)、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等。

目前,天津锤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南昌锤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已注销,其他存续公司暂未发生工商变动。

今年下半年,随着手机行业竞争进一步白热化,加上锤子科技花大力气研发的激光电视、TNT工作站未能创造多少实际收入,锤子科技的处境变得愈发艰难。

自10月以来,有关锤子科技内部裁员、发不出工资的消息不绝于耳。

供应商亦将锤子科技诉诸公堂。11月20日,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欠钱不还”,后者向酷派采购手机约1000万元的零部件,但货物交付后有近四五百万元的货款未予支付。

12月10日,媒体曝出锤子科技官网在售手机均显示“到货通知”,这一状态迄今仍未改变。

锤子科技方面曾对外坦言:“公司的确有危机,但请给锤子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锤子科技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家以制造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为主的科技公司,目前主要办公地点分布在成都、北京、深圳和上海。

原标题:锤子科技再生变:罗永浩卸任深圳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