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输一城!继中国之后,苹果又遭德国禁售,在印度,苹果日子更惨!
12-21 10:38: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根据媒体报道,继中国法院发布 iPhone 禁售令后,苹果在德国将面临另一项 iPhone 销售禁令。德国慕尼黑法院已经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因此发布了禁止苹果在德国销售部分型号 iPhone 的禁令。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高通周四宣布,慕尼黑地区法庭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知识产权,并批准了高通提出的实施一项永久性禁令的请求,责令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市场上出售、许诺销售和进口侵权iPhone。“就在过去短短两周时间里,两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两个备受尊敬的法庭现在都已确认了高通专利的价值,并宣布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专利,责令在德国和中国这两个重要市场上禁止出iPhone。”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说道。

当然,这项禁令不会马上实施,需要额外的执行措施。继在中国战场之后,苹果又一次栽跟头!

北京时间12月21日,苹果声明称,苹果对这一判决感到失望,计划上诉。并表示“所有iPhone型号仍然可通过德国4300个地点的运营商和经销商供客户选购。

但在上诉过程中,苹果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将无法提供iPhone 7和iPhone 8型号,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依旧还可提供。”

当然,禁令还只是苹果噩耗的一部分。在印度,苹果手机的份额逐步下降。据报道,印度新德里同一店铺,iPhone冷清到1天卖1台。而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估计印度今年迄今的iPhone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0%,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从约2%下降到了约1%。不出意外的话,苹果整个2018财年在印度的收入最高金额达到18亿美元,这还不到苹果最初目标的一半。

周四,苹果公司的股价下跌2.52%报156.83美元,至10个月低点,延续了10月3日收盘232.07美元至32.2%的熊市跌势。

形式急转直下,对于苹果是非常不利的。

高通此次胜诉后,很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对苹果的攻击,苹果或许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或者摩托罗拉也不一定!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新浪科技、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