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末银行“祭出”揽储利器 大额存单成“香饽饽”
12-20 11:09:33 来源:上游新闻

年关将至,各家银行纷纷忙着揽储,12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后发现,不少银行将大额存单的介绍放在营业厅的显眼位置,大额存单成了各家银行的揽储“利器”。大额存单收益稳定,安全性高,而且对资金要求也较高,对于银行和储户来说是“双赢”。不过,业内提醒投资者在购买大额存单之前,不仅要关注大额存单的利率,也要问清楚大额存单的利率、收益支取方式和提前支取的相关条款。

上游新闻记者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银行网点内看到,不少市民在咨询各类理财产品。市民吴跃明先生表示,之前听朋友说大额存单的利率上调,于是专门来咨询的。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征得了吴先生的同意,和他一起听取了银行理财经理对大额存单的介绍。“目前我们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在2018年12月31日截止的,主要有4种:一是个人大额存单2018年第82期(两年期)收益率3.15% 80万起售;二是个人大额存单2018年第83期(三年期)收益率4.125% 80万起售;三是个人大额存单2018年第88期(三年期,月月付)3.7% 50万起售;四是个人大额存单2018年第89期(三年期,月月付)3.85% 100万起售。”

“前两种的收益必须要到期后才能全部拿到,后面两种是每个月给付。举个例子,刚才提到的第四种产品,3年里按3.85%的利息来算,每个月银行会将3208的收益直接打到你账户上。”

据建行重庆分行某支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银行大额存单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金融产品,是存款人在银行的存款证明。大额存单期限不低于7天,金额为整数,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提前支取或赎回。

“目前大额存单门槛为20万,可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此外还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一般大额存单购买当日即起息,且大额存单可以分为定期付息存单和到期付息存单。”

“风险把控方面,大额存单是有法律进行保护的,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大额存单作为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而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就是说哪怕银行倒闭了,50万元及其以下的存款也能得到全额赔付。”

 

新闻链接: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 你要注意这些问题

大额存单就流动性来说,不如一些理财产品,提前支取也和传统存款的方式不一样。对此,建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给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了出了7种关于大额存单提前支取的方式:

一、3个月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1次,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日建设银行挂 牌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二、6个月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1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付利息;满1个月不满6个月的,按照票面利率扣除30天利息。

三、9个月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1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付利息;满1个月不满9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30天利息。

四、1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4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付利息,满4个月不满6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20天利息;满6个月不满9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80天利息;满9个月不满1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60天利息。

五、18个月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5个月, 提前支取部分不计付利息,满5个月不满9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50天利;满9个月不满1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20天利息;满1年不满18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90天利息。

六、2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6个月, 提前支取部分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1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80天利息;满1年不满18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40天利息;满18个月不满2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00天利息。

七、3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期不满7个月,不计付利息,满7个月不满1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210天利息;满1年不满2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60天利息;满2年不满3年,按照票面利率扣除110天利息。

上游新闻 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