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跌破6.90
12-20 10:06:42 来源:上游新闻

7.jpg

▲12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 图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三表态,但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20日凌晨年内第四次加息,美元指数从低位拉升后回落。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936,较前一交易日贬值67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6.8954,夜盘收报6.8920。

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2月20日开盘报6.9069。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时,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5%-2.30%,这是2008年以来也是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以来的第9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4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9月。点阵图方面,美联储对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9%,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和6月的点阵图皆暗示,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

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7大关,但此后回吐涨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同样先涨后跌。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从最近几轮加息周期看,美联储加息的后期以及结束后美元指数上行空间都比较有限。随着今年12月底欧央行结束购债,而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可能结束,明年美、欧利差也存在见顶的可能,因而随着美国加息尾声渐近,明年新兴市场的汇率风险或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