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靴子落地!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暗示明年加息将放缓
12-20 06:36:23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启动加息周期三年来第九次加息,更是1994年以来首次在面临股市下跌时加息。

美联储提供的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2019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9%,意味着美联储还将在明年加息2次。今年9月提供的点阵图则暗示,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次数为3次。这表明,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节奏或将放缓。

本次美联储会后声明语气有所软化,但并非完全鸽派,仍表示进一步加息将是适合的,称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维持每个月的资产负债表缩减幅度在500亿美元不变。经济活动强劲增长,开支强劲增长,投资温和。

值得注意的是,历史数据显示,自1980年以来,美联储加息几乎总是在美股上涨之际,76次加息中仅有两次例外。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加息前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涨幅分别是4.1%、6.9%和11%。1970年代是个例外,当时为了遏制高达7%的通胀率,美联储无视市场动荡而决定加息。

目前,按照过去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时间段衡量,标普500指数均为下跌。这就意味着,这是美联储1994年以来他们首次在股市表现这样糟糕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东方财富网、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