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节假日忙得很 平时闲得慌,婚庆产业如何做大“甜蜜蛋糕”?
12-19 10:57:34 来源:上游新闻

拥有一场梦幻般的婚礼,是很多姑娘的甜蜜梦想。婚庆产业如何做大?在重庆区县结婚产业2018年度分享暨恒大酒店10大宴会场地品鉴会上,众多“甜蜜”大咖纷纷支招。

“2018年,重庆整体宴会及婚礼服务市场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单量、均价、服务、需求、同质化、人才流失等因素给宴会婚礼服务造成很大冲击。”重庆喜宴网总编辑、中国知秋凤凰总经理罗伟介绍,新酒店爆炸式增长、跨界及互联网冲击,导致宴会及婚礼市场的价格体系很难稳住。同时重庆特殊的假日、午间婚礼给宴会酒店造成周一至周五资源大量闲置浪费。一些专注于婚礼宴会的婚礼主题酒店上马,小型喜宴、目的地婚礼的出现又分走很大一部分市场,传统经营模式下的婚礼婚宴遭遇了很大的压力和困境。

重庆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吴寅东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市有约30万对新人结婚,到2017年,只有26万对。“和之前的人口政策以及90后人群步入适婚年龄有关。”吴寅东分析,总体上结婚人数减少,对婚庆行业也有影响。90后年轻人的思维和传统的人群不一样,对婚礼婚庆的需求也不一样。

目前重庆的习俗是午间婚礼,在节假日、周末和一些被人们认为的“吉日”,酒店、婚礼策划机构都会非常忙碌,到其他时候基本上门罗可雀,造成了大量的资源闲置。婚庆大咖们在尝试引导新人们利用“淡季”举办婚礼,既可以享受到与旺季一样的服务,也能盘活闲置的资源。

“今年我们接到了一对新人要在2月14日办婚礼的业务,但是这一天,不管是酒店还是主持人,都已经排满。”江津唯爱婚礼的叮叮介绍,而且当时了解到这对新人与双方长辈之间对婚礼有很大的分歧。在仔细了解客户需求后,经过协调,为这对新人在另外的时间举办了一场只有小范围熟悉亲友出席的新式婚礼,让新人很满意,同时在既有日期,安排了一场传统婚礼,满足了双方长辈的需求。这就是利用闲置的时段和资源,将这个“甜蜜蛋糕”做大了。

“我们也愿意尝试以整合结婚产业服务资源,差异化分流解决客户需求,寻求合作共赢的联盟机制。打破周六周日或者节假日举办婚典的婚俗,解放婚嫁闲置和浪费资源。”恒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周瑜表示,希望能够形成一个优质的服务联盟,引导2019年结婚新人“快乐结婚 轻松结婚 享受结婚 节约结婚”。因此恒大酒店因地制宣,挖掘开发了“十大婚宴酒店场地”,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顺应市场变化,应对竞争,挖掘解放自己的优势资源。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