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总裁靖捷:将帮助每一个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12-17 19:12:4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7日,在2018新网商峰会上,天猫总裁靖捷分享了他对企业增长的看法。他认为,在存量市场中优化体验,释放需求;在增量市场加速供给,创造需求。 2019年天猫将帮助每一个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完成消费者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再造。

存量市场需求要被释放

靖捷表示,在存量市场中,体验不畅、售后服务的不到位、金融服务支持的不健全等因素,造成不少消费需求仍未被有效满足。

QQ图片20181217192409.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见,靖捷分享了天猫新零售改造后的居然之家的体验视频。在居然之家金源店,消费者可以向导购机器人快速询问店铺分布,看中家具还能通过天猫APP对自家户型进行效果“试穿”,彻底解决了家装家居行业多年来的消费痛点,让消费者在购物决策过程中真正省时、省心、省力,居然之家也由此收获了业绩逆势大长。

此外,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天猫双11,居然之家全国40多家新零售门店业绩同比提升3.2倍。从线上走到线下,全国12座新零售理想之城,这里面有超过20万家门店已经完成了数字化改造,有接近50万所有的导购人员已经通过钉钉可以实现全天候和每一个品牌的消费者实时互动。

创新让品牌商研发时间缩短

“基于大数据的能力,来加速创造的新兴品类正在重新定义中国消费者的生活,而它带来的是结构性的、扩张性的增长。”靖捷说。 

QQ图片20181217192415.jpg

据悉,一年前,天猫成立新品创新中心,现在已与15个行业,超过600个品牌深度合作,把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变成合作品牌的研发团队、市场团队战略的合作伙伴,在针对未来一年乃至三年的产品进行部署。 

“基于这样的创新机制,品牌商在新品开发的链路中,至少比原来至少缩短1/3的时间。”靖捷讲述到,在消费需求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天猫大数据让新品的成功率更高,也能加快市场的供给。 

2018年,在天猫新零售的推动下,六神鸡尾酒、老干妈卫衣、大白兔唇膏……诞生了一批刷屏级的IP跨界合作。在消费电子领域,基于天猫海量数据消费者评价分析,结合天猫精灵人工智能技术的互补,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快速成为今年天猫双11黑马,登顶行业TOP2。 

让每一个企业完成转型

“产品创新决定了一个企业是否能够在市场上事半功倍,也是企业能够获取市场的份额以及营收增长和盈利的关键。”靖捷说,创造需求创新品类,可以给品牌建设带来崭新的命题和机遇。 

2018年天猫双11,2135亿的创纪录数字让世界看到了天猫蕴藏的势能。他认为,2019年天猫作为全球品牌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中国消费升级的主引擎、新零售主力军的定位不变,不仅要帮助品牌更好的销售商品,更要通过释放需求,创造需求,帮助每一个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完成消费者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再造。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