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抵押、无担保 这家装饰公司只凭“一招”获得230万贷款
12-14 11:56:35 来源:上游新闻

没有抵押物、未提供担保,对资金有着迫切需要的中小企业如何凭借自身商业价值实现信用贷款?最近,重庆一家装饰工程公司成功获贷230万元的经历,成为重庆市实施商业价值信用贷的一种注脚。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这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重庆地区最早专业从事环保建筑涂料、建筑保温、工业防腐产品销售和施工的企业之一,同时还是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理事单位,在重庆主力楼盘和工厂都有良好的销售和施工口碑。

“近期,企业因扩大再生产,资金链极度紧张,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但因缺少足值抵押物,多次寻求融资而屡屡碰壁。”这家企业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幸运的是,在重庆银行的推荐下,他们获悉了重庆市经信委等职能部门推出的无抵押、无担保的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业务,并顺利通过综合评价。很快,便获得重庆银行预授信商业价值信用贷款23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重庆银行,首批“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银行的招商银行,也一直秉承服务小微,支持民营经济的理念,也在积极做出行动。据了解,招商银行通过运用企业商业价值理念多维数据分析、特征提取、全息画像等识别企业信用风险,最终实现发放最高额度300万元,不需要抵押、质押的信用贷款。

近期,重庆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小企业商业价值改革试点工作已在5个区展开首批试点。其中,北碚区通过坚持数据质量管控等原则,推动了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的落地开花。合川区则积极瞄准试点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取得实效。江津区按照“政府主导,公益化运作”原则,扎实做好改革试点。九龙坡区则主要通过三项举措,推动政策及时落地。荣昌区也开通过广泛宣传、部门联动、筛选企业确保政策及时落地,为企业带来实惠。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